哪來那麼多炸藥

發表:2001-12-24 18: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年來,大陸發生多起爆炸事件,較大的數起如今年三月的河北石家莊連環爆炸案,造成一百零八人死亡;同月江西省萬載縣芳林小學爆炸案,造成四十一死、二十七傷。七月陝西橫山大爆炸案,八十人死亡;十二月十三日重慶市宣布破案的重慶醫院爆炸案,造成五死三十五重傷。十月十四日凌晨廣東湛江、江門爆炸案,造成五死七傷。十六日晚西安麥當勞爆炸案,又造成二人死亡。其他的小爆炸案更是不計其數。

最難理解的是,在中共嚴厲的統治之下,他們的炸藥從哪裡得來?

  文化大革命則更進一步訓練出一大批會製造槍炮彈藥的青年學子。當時的紅衛兵大多分為兩派,後面各有軍隊支持。從江青號召「文攻武衛」之後,紅衛兵在軍方或明或暗的支持下,從初級階段的武器發展到較高級武裝,學會製造簡易槍炮手榴彈、炸藥包,甚至以裝有氧氣、乙炔、瓦斯、冷媒的鋼瓶製成大型炸彈。據描寫文革武鬥的資料記載,當時不少地區的紅衛兵在武鬥失利時堅守據點,即利用乙炔瓶、氧氣瓶通上電源,上面堆滿石塊作為阻敵利器。並書寫「有來犯者,棺材自備,火葬免費」的標語嚇阻敵對勢力。

  除了民間會自製,舉凡採石、採礦、炸山、修水庫等工程,都可憑證明買到黃色炸藥。而大陸的假證件又多,有心弄到炸藥的人,實在不是一件難事,價格一般在每公斤三元人民幣。即連軍用炸藥,據
說也有行有市,只是較貴。

  據「中新社」報導,今年三月河北、江西兩次大爆炸後,中共於四月展開了全國性的「治爆緝槍」專項行動。到六月底,全國共繳獲非法槍支六十一萬三千支,其中軍用槍八千八百餘支。子彈四百七十五萬餘發,一般炸藥三千二百餘噸,黑色炸藥(軍用)一百三十五噸。雷管五百七十五萬八千餘枚。雖然說大部分的炸藥都不是繳自黑社會,而是漁、農、工、礦,但卻都是在未列冊管制範圍之內。(十二月二十日中共公安部發言人稱,到七月底,共查繳炸藥四千七百餘噸)。

  除了上述爆裂物之外,毒品是另一項隱憂。大陸中藥材中的砒霜、蕾根在中藥集市中隨處可見,雖然化學劇毒物如氰化鉀等管制較嚴格,但只要有熟人,取得仍不是難事。尤其是在小城鎮和鄉下的供銷站,只要稍加點錢,小包裝和膠囊包裝的氰化物,很容易就可以取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