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人在外企工作真實寫照

發表:2001-12-25 2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是李強在中國外資工廠工作真實經歷的一天……。

鬧鐘7:00鐘就準時鬧開了,我沒有睡醒,還想在床上趟一會,再眠了五分鐘,必須起來了,赴快去小便,但是廁所早就有人了,簌口間也有了人,我們16個人在一間小房間裡,只有一個衛生間和洗手間,每天早上就像打戰一樣,一個人剛進去,下一個人就在拷門,草草的簌了口,就赴去上班了,平時我們大多是不吃早飯的,一方面是節約錢,還有就是早上想多睡一會,我自已倒不是在於錢,我關間是晚上加班睡的太晚,早上希望多休息一會,而且去吃早飯至少要我多用去10分鐘的時間。

我們的宿舍到生產車間要7;8分鐘,去車間的道路上擠滿了人,大家幾孚是一路小跑,我們必須在7:30前進入車間,如果遲到一分鐘,就會扣掉20元錢,這一天等於白做了。我們的車間在工廠的四樓,有四百多人,我進入四樓的時候,我的同事們大多到了生產車間,我看了一下時間,還有二,三分鐘,我赴快掄一個地方坐一會,到時上班以後,沒有一分鐘可以讓我坐下來了。

鈴聲準時在7:30分打響,開始工作了,我們的組長對我們嚷起來,快點快點。今天還是生產Farberware開罐器,我們一個組有二十三個人,我是負責包裝,在最後的工序,就是把生產好的FARBERWARE開罐器裝進包裝盒裡,從工作一開始我的兩個手就要不停的動,以前我們可以坐著生產,但是後來工廠為了提高生產產量,把登子拿開了,我們必須站著生產,我以經算是一個老工人,但是我的兩個腳站上二個小時以後還是發麻,我為自已準備了一塊可以放腳的小木板,有了這一塊小木板可以讓我放腳清鬆一些,但是今天早上我來晚了,被我傍邊的女孩子拿去了,開始的時候還沒有什麼,久了兩個腳真是讓人受不了,我的腳只有在原地彎一彎,邏一邏,我叫她把小木板給我,我說:我們一個人站一會,我說了很多好話,但是她就是不給我,沒有多久,組長就跑過了,凶凶的對我說,不准說話,有什麼好講的,我們在上班的時候,工廠規定不能講話,如果講話,會被罰款10元錢。我只有不再說話了。

組長一直在流水線的前幾個工序,幫助那些工人做一些活,對我們來講,這不是一件好事,因為前面加快了速度,我們後面必須更快,組長往往會給前面工序的工人一些獎勵,比如給他們一天的休息。

沒有了那塊小木板,我要想什麼辦法鬆一鬆腳,只有去上廁所了,我是四天前,曾經請過假去廁所的,今天去給組長請假上廁所還不知他准不准,還是堅持一下,下午再請假好了,現在都11:00點鐘了,還有一個小時就下班了。我從上班開始就計算什麼時候應下班了,每一
分鐘都好想是在煎熬,至到12:00所我渴望的下班的鈴聲終於打響了。

我要赴快跑去食堂打飯,大家都在跑去食堂,我到的時候,前面以經很多人排隊了,我赴快進入隊伍中。食堂的飯是二元人民幣一餐,我們工廠的食堂很小,根本不夠全廠3500人的伙食,只夠1000多人,那些跑的慢的只有去外面步行20分鐘之後才有飯館賣飯。我們的工資很
底,飯菜的成本也貴,食堂不一定有太多收入,所以不取多做。飯菜賣的價錢也不太貴,但是二元人民幣飯菜的質量很差,只有很少的飯,飯量大一點的就要兩份,菜裡只有很少的油,很難看到有肉,如果有肉的都是毒流子肥肉,我們看到這樣的肉一般都不吃,把它扔掉,有時米飯裡有沙子,一不小心吃到了,滿口都會是沙子。今天的飯水性太大,只有一點白菜,沒有什麼油,我赴快填包肚子。吃完飯都12:40了,為了節約時間我就在食堂傍邊的草地上趟一會,就算是休息了。.

下午是1:30上班,只能半睡半醒的趟到草地上一會,1:15我就去車間,今天下午我一定要把我的塊小木塊拿回來,但是我到車間的時候,我傍邊的女孩子早就到了那裡,那塊小木塊早就在她的腳下了。


一開始上班,我就在計算什麼時候應當下班了,心裏不停的念著堅持,堅持。到了3:30分鐘,我就計算著去廁所讓我的腳走動走動,放鬆放鬆,我給組長請假,我說我要去廁所,這次他看了我一下,沒有太為難我,告訴我只有五分鐘,我去上廁所他就必須來我這個位置來工作,因為我如果走了,沒有人做我做的,那麼整個流水線23個人都會停下了。車間和廁所同一樓,四百多人,廁所是男女共用的,只有兩個廁所位,而我到的時候,前面以經等了幾個人了有些也和我一樣是來鬆一鬆腳的,我來回走動了一會,大約有五分鐘左右,排隊上廁所的前面還有人,我也本來不是想小便的,上廁所到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我要放鬆一下腳。我來回走動了一會,大約有五分鐘左右,排隊上廁所的前面還有人,我就回到我的流水線上去了。

下午是5:30下班,下班的鈴聲一響我就衝出車間,赴快打了飯,飯還是同中午的一樣,我把飯帶回宿舍吃。吃完飯就在床上休息一會,其他同我住在一起的室友也和我一樣,太累了,我們都不想多說話。


晚上是6:30上班,我們一條生產線23個人,一天至少要生產1400個FARBERWARE開罐器,我計算了一下白天生產了900多個,就這樣熬過了二個多小時,一想到我很快就可以下班了,我心中開始高興起來,不停的看時間,10:30以前我們完成了任務,一到10:30我們這個組就可以下班了,但是我心裏在想,不要把我留下來打掃衛生就好了,如果留下來打掃衛生,就只有到11:20左右才可以離開,今天我的運氣很好,組長和其他五個同事留下來打掃衛生,這裡面沒有我。有時沒有完成任務,我們還要做到12:00或者是更晚,組長還要罵人,但是今天沒有。今天太順利了,我默默禱告


回到宿舍,只有我一個人先回來,我赴快去洗澡,洗完澡以後,其它的人慢慢的回來了,我們的宿舍一共有八張高架床,住了16個人,中間只有一個很窄的通道,剛剛夠過一個人,人進了宿舍只能呆在床上,不能隨便走動,地方太小了。洗簌完以後,一看時間都11:30了,宿舍的還有幾個人沒有回來,他們還在加班,我一天太累了,只想睡覺,趟在床上沒有多久就睡著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