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區首席男護士長上任

發表:2001-12-26 06: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四川大學華西醫院重症監護室(ICU)的田永明正式成為科室護士長。他是西南地區第一位高學歷男性護士長,被同行們戲稱為「首席男護士長」。

今年27歲的田永明是雲南瀘西縣人,1993年考入華西醫科大學護理系,全班20多個學生,就他一個男生。進入臨床實習階段後,作為第一個「吃螃蟹」的男護士,他開始感受到了這項工作帶給自己的壓力。由於ICU病房裡住的全是各種各樣的危重症病人,對在這裡工作的醫生、護士要求都特別高。看著一個個掙紮在生死線上的病人,田永明一天天感覺到自己從事的工作是多麼神聖、必不可少。田永明運用自己紮實的醫學基礎,認真鑽研重症監護搶救技能,細心觀察病人情況,根據病情變化隨時對搶救措施進行調整,終於使一個個病人脫離了危險。

3年多的時間過去了,田永明默默地在這個特殊的崗位上耕耘著,不知不覺中,他已經成為深受本科生歡迎的臨床帶教老師,他從最基礎的穿刺開始,講到危重病人搶救、心電監護、各種呼吸機的應用等,同學們紛紛感嘆受益匪淺。同時,他也成了受到病人和同事好評的「優秀護士」。

為了進一步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工作兩年的田永明決心繼續深造,他很快考上了護理系李繼坪老師的在職研究生,專業是「護理管理」,也因此成為目前學歷最高的男護士。

由於各方面表現都很突出,四川大學華西醫院正式宣布,田永明「陞官」為ICU護士長!

摘自《北京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