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數各國奇俗

發表:2001-12-27 07: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們普遍認為早餐必須吃好,可是坦尚尼亞人早晨上班前是不吃東西的。他們吃飯的時候不用餐具,而是用手抓。

在印度,人們把在餐桌上用左手遞送食物看作是不禮貌,因為左手是用來洗澡和上而廁所的。

蟋蟀是非洲坦尚尼亞、辛巴威及博茨瓦居民的佳餚;非洲還有些民族愛吃蚱蜢,新加坡唐尼島及歐洲一些人很喜歡吃蜘蛛;印度有的人捉到蜈蚣就往嘴裡送。

印尼巴厘島的居民對油炸蝴蝶感興趣;澳大利亞和巴基斯坦人喜歡吃飛蛾;有的阿拉伯人把蠍子視為佳餚,把蜣螂當作美食。

土耳其的婦女專愛吃線形蠕蟲;泰國某些居民愛把蟑螂拌進醬裡面做成美味可口的食品;中美洲人常以蛾子 餅為主食調劑;埃及人特別愛吃一種有花紋的甲蟲。

非洲索馬里人請客的時候,拿出十盤菜來,才認為是十全十美;如果主人拿不出十盤菜來那就要被人笑話。

世界上大部分國家吃牛奶,但希臘、土耳其人卻吃羊奶;芬蘭和一些歐美國家則吃鹿奶;蒙古人則吃馬奶;亞洲和非洲一些沙漠部落卻吃駱駝奶。


如果你到保加利亞人的家裡做客,主人給你喝飲料,你想喝的時候千萬別點頭,如果點頭你就喝不成了,因為在他國家裡,點頭表示不,而搖頭才表示是。

俄羅斯人愛用鹽招待客人,常在麵包裡夾鹽,以表示熱情。而衣索比亞人常把鹽粒含在嘴裡,就像我們 含糖粒一樣,大人哄小孩也用鹽粒。

法國巴黎的一些餐館,用小金甲蟲的幼蟲作餡餅制糕點;黑西哥人吃的昆蟲更是多種多樣,有甲蟲、蒼 蠅、蚊子、臭蟲、黃峰、蜻蜓、蝴蝶等57種,一種名菜「墨西哥魚子醬」是以蒼蠅卵為原料烹製的。

黑西哥,婦女不能在自已丈夫面吃雞蛋,否則被指責為破壞國俗。

蘇丹,人們喜愛吃生羊肝。羊剛剛殺死後,他們用小刀把羊肝切成片,撒上一些辣椒和香料,一家人圍 坐取食。生羊肝還被用來敬獻客人。

烏干達,人們把香蕉作為一種主要食物,他們喜歡做一種「馬托基」的蕉飯,這種飯普通家庭天天食用, 大小飯館終年供應,成功的大國宴上也不可缺少。


四川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