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下崗工人的軍官被吉林軍區政治部隔離審查

發表:2001-12-28 0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廣業是一個長期關注中國工人和農民情況的軍人和左派知識份子,他和中國許多省市和海外的勞工活動積極份子有聯繫。他化名「下崗工人淚兩行」多次在人民網強國論壇發表文章,呼籲人們關注下崗工人的情況。他長期和吉林市的許多工廠的工人保持密切的聯繫,積極的參與工人的示威的抗議行動。在2001年四月16日吉林化學公司下崗工人反對政府強行買斷工齡的抗議示威中,他支持工人的行動,拿著相機,在示威的現場拍照。因此被吉林市公安局關押一天。

在知道自已被吉林省吉林市公安局注意的情況下,在工人爭取工廠的所有權(產權),反對強行下崗和不公平買斷工資的抗爭中,他鼓勵工人依法增取自已的經濟權益.

在2001年11月到12月,吉林省吉林市發生多起工人圍堵吉林市政府的示威,工人明確打出「建立工人自已組織」「我們要吃飯」,「反對強行買斷工齡」的口號,示威的人數少則幾十人,多則上百人。工人的抗議行動能政府造成一定的壓力。

中國勞工觀察從吉林市得到的消息說:蔡廣業和許多工廠的工人有聯繫引起了吉林市國家安全局的注意。因為蔡廣業是軍隊幹部,吉林市國家安全局把蔡廣業的情況通知吉林軍區某部隊,要求軍隊協助調查蔡廣業的情況。

在2001年12月21日。吉林軍區某部隊正式對蔡廣業隔離審查。12月24日,吉林某部隊要求蔡廣業的妻子,給他送去換洗的衣服。

中國勞工觀察的執行主任李強說:吉林市當局關押蔡廣業只能造成更多的吉林市工人對當局的不滿,並不能阻止工人建立自已組織,也不能解決吉林工人爭取工人權益的示威和抗議行動。

中國勞工觀察組織譴責吉林軍區對蔡廣業的關押,要求吉林軍區盡快釋放蔡廣業。中國勞工觀察組織呼籲中國政府在發展自由經濟的同時,准許中國工人自由的組織代表工人利益的工會組織。

另外,每年的年底,由於工人被拖欠工資,生活困難。在中國的許多城市工人的示威和抗議行動將會增多,中國各地方政府大多會對勞工積極份子採取非常措施。


河南鄭州市發電設備廠兩名護廠工人領袖丁長江、張運鐸為了維護工廠產權和工廠財產,在12月14日晚上6:00,被鄭州市五里堡派出所範所長、民警邢志宏叫走,說是去談一談,隨後將兩人送到二七公安分局關押起來。(鄭州發電設備廠的情況在2001年9月6日的遠東經濟評論有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