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房危如累卵 株洲84戶居民驚心動魄緊急「逃亡」

發表:2001-12-28 1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7日晚,株洲市建設中路附近的3棟樓房發生了驚心動魄的情形:樓體傾斜,牆壁開裂,房屋晃動,瀕臨倒塌,致使3棟樓房的84戶居民不得不緊急大撤離。

據目擊者稱,昨晚6時許,位於建設中路賀嘉土附近的173棟樓房突然出現晃動,住在該棟1樓的一女住戶最先聽見封閉式陽台上發出「轟隆」一聲巨響,她趕緊到陽台察看,發現緊靠陽臺的牆體出現了一條10厘米寬、二三米長的裂縫。她意識到樓房即將發生倒塌,馬上把情況通知了樓上各住戶,居民們聞訊趕緊跑下樓,並打電話報警。晚9時30分,173棟1樓1個雜屋間倒塌。此時,居民們發現,173棟的樓體朝著附近的中基洲(一個大池塘)方向大幅傾斜,危在旦夕。

晚10時許,175棟又傳來巨大響聲,幸好樓房並未倒塌。到10時30分,173棟、175棟與鄰近的171棟共84戶居民被緊急疏散到附近招待所。

據瞭解,這3棟樓房緊靠建設中路,後面傍依株洲市文化園中基洲,171棟是株洲建築設計院的居民樓,173棟與175棟是株洲市房產局原居民樓。因當天有關方面對中基洲池塘進行抽水清淤,可能因抽水時間過長,清淤較多,致使地基發生鬆動,從而造成樓體傾斜。當地居民說,幾年前,173棟樓房就曾出現過裂縫,但一直安然無事。

具體原因尚在進一步調查之中。

(三湘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