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京生:WTO 和中國的領袖們

發表:2001-12-28 1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11日中國加入WTO的文件已經正式簽字了,WTO的制度和措施以及外國的企業很快就會像洪水一樣湧入中國的市場。

前幾天我去參加一個俱樂部的聚會,這個世界上的各種大事他們都討論。其中也討論到中國加入WTO,我當時覺得很奇怪的一件事就是:俱樂部裡他們對中國加入WTO之後會產生什麼樣的後果,居然是和我們大家看得差不多。在這個俱樂部裡大家講話比較直截了當,比較隨便的時候,好幾個人就問道到我:你到底認為共產黨為什麼要加入WTO?因為很明顯,加入WTO對中國經濟是沒有什麼好處的,但它為什麼非要加入?有一個企業家說得很坦率,他說:「我現在準備把錢投資到中國去,搶購中國的企業,但是我要考慮的是中國政府為什麼這樣幹,一個明顯對它沒有好處的事,它願意幹,哪一定是有背後的原因。」

那麼背後是什麼原因呢?當然我也不能說出一個肯定的結論,因為我也不是參加了共產黨的秘密會議的,有人估計是因為中國真可能在加入WTO的問題上保留了很多手段。當時也有別的朋友馬上就提出來說不,說真正的WTO最後文件還是對中國非常不利,也就是中國放棄得過多了。國內的朋友,包括我們到目前(2001年12月中旬〕為止,沒有看到這個最後的文本,中國政府從來就沒有公布它。有一點可以肯定他們簽的這個最後的文本,肯定是對中國的企業是相當不利的,對中國經濟主權出賣得非常大。

還有的朋友估計,現在共產黨的很多高級官員把自己的老婆、孩子、錢都轉移到外國來,他們很可能估計到中國政府維持不了多久了。在這個前提下,他們想到的是,剩下的這幾年得撈足了。中國老百姓的地皮被他們刮得很乾淨了,沒有多大油水可刮了,如果有外國的資金投進了,他們可又增加一筆收入,當時很多朋友都認為這個說法最有道理,至少最接近真理的一個說法。也就是說這些共產黨的高級官員對中國經濟,對中國的老百姓根本沒有一種負責的態度,而是知道這個經濟要跨,共產黨的政府要跨,也知道原因就是因為共產黨的制度不好,不民主。這個制度不好,他們又不願意改,他們不願意放棄超經濟剝削老百姓的這種權利,那麼只有一種選擇,就是乘機躲老遠,然後轉到國外去,然後等到這個政府跨了以後,這些高級官員坐著飛機就走了。中下層的官員和普通的老百姓就要替他們承擔經濟大黑洞的後果。

我作為一個中國人對此感到非常痛心,而且也感到非常丟臉。我自己的國家,操縱在這樣一批人手裡。

他們對自己的國家,自己老百姓的前途根本沒有一種負責任的態度。我們一直在反對這些人,我替我們的中國有這樣的一群領導人感到非常的羞恥!

(自由亞洲電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