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的大陸教師在搞什麼名堂

發表:2001-12-29 1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讓我們看看近年大陸一些地方政府給教師下達的任務:

催繳稅收。1999年暑假,陝西岐山縣大營鄉政府命令大營鄉初級中學教師:暑期不休假,分組下村徵收農業稅。鄉黨委書記說,這是為了「鍛練鍛練教師,培養教師的群眾觀念」,同時也是為了「給教師發工資」。

聯繫種菸葉。河南新蔡縣佛閣寺鎮政府2001年教師節給全鎮每一位教師下達了一項「光榮任務」:每人聯繫種植10畝菸葉,並且與工資掛鉤。2000年他們已經給教師下達了這任務,且把每位教師扣下了1000元錢,後記者前往採訪,這每人1000元總算還到了教師們的手中。

搞「嚴打」。河南清豐縣高堡鄉政府讓全鄉教師享受了一次與公安民警、鄉幹部的「同等待遇」:從2001年5月7日開始,下令全鄉中小學教師停課跟鄉幹部一道走村串戶搞「嚴打」。打擊罪犯也用得著教師嗎?非也,是「打」那些拒交什麼「河工費」啦、「水費」啦等費用的農民,而這幾項費用早在1999年就經法院判決屬應該停收的亂攤派,可鄉政府竟然發動廣大教師參加,以「加大力度」。

喝酒。2001年7月6日,湖北武穴市政府下令:所有財政編製和事業編製人員每人完成喝6箱武穴地產啤酒的任務,武穴市的每一位教師當然也就有幸參與完成這一「愛我武穴,喝我武啤」的重任。

……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