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瞠目的陪聊服務

發表:2001-12-31 2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們的宗旨就是主動熱情,用我的真心換取你的笑容」,沒想到宋丹丹小品中的「賽考類則斯特(psychologist心理醫生)」--陪人嘮嗑的鐘點工真的來到了瀋城人的生活當中。最近一段時間,經常有人在街上分髮帶有如下內容的卡片:本公司現有男女服務人員數百名,為您提供男女休閑服務。服務人員的年齡從19到35歲不等,本科以上佔70%,絕大多數為白領、法律碩士、大專院校在讀生。服務範圍包括聊天、導遊、伴遊,每小時收費30-60元。

很多人心生疑問:所謂的陪聊、伴遊服務到底健不健康?經營這些服務項目公司又是什麼性質?這幾天,瀋城的幾位青年決心一探究竟,有的參加了公司的招聘活動,有的則親身體驗了一把所謂的「聊天」服務。

「聊天」作為行業偷偷走進瀋城

前去應聘的林小姐是一名網路編輯,上隔天班,工作壓力不大,一直想找份兼職。在看到陪聊的廣告後,林小姐決定去應聘。1月14日,林小姐講述了她應聘的經歷。

我怕唐突,所以9日那天先把電話打到了公司,諮詢了一些問題。那天接電話的是一位先生,他說他們的總公司在海南,主要從事中介服務,公司的業務在南方開展得很不錯,頗有名氣。瀋陽公司只是一家分公司,但業務也已經開展半年左右了。這位男士還說,公司要求應聘人員必須是中專以上學歷,綜合素質較高,經公司考核合格成為公司會員後才可以開展聊天業務。對於我的一些比較細緻的問題,這位先生則說,還是來公司和他們面談為好。

1月10日,我來到了位於太原街的群星大廈。剛到公司的時候緊張得不得了,真不曉得他們公司到底是幹什麼的。接待我的是一位自稱姓王的先生。

王先生說:「我們公司主要提供各種中介服務。因為聊天在北方地區還不太流行,所以我們認為瀋陽有廣闊的市場前景;對於安全問題您可以完全放心,我們要求聊天必須在酒店大堂、咖啡廳等公共場合;至於在什麼地方見面、聊天方式及價格高低,您可以和顧客進行協商,只要你們雙方答成協議就行,公司不會多加干涉,到時候公司會抽取20%的介紹佣金;同時,我建議您不要把價位定得太高,如果您定100元錢1小時是肯定不會有顧客上門的。」對於我想要兼職的打算,王先生深表不以為然。他說:「我們的女會員都是有工作的,有很多還是從事服務行業的,但百分之百都是全職的會員。因為我們的工作時間大多是在晚上,不會與您白天的工作發生衝突,所以要想多賺錢的話,還是干全職比較好。」

對於聊天公司,瀋陽市工商局個體處的工作人員說,所有的公司都是以中介或者信息服務的名義註冊的,工商局沒有核發過陪聊業務的經營許可。就是說,即使某信息公司持有營業許可,經營「陪聊」的業務也屬於超範圍經營,是非法行為。但苦於國家沒有規範這類公司業務的法規,使工商部門在管理信息公司的時候也是力不從心。

讓人瞠目結舌的「聊天」經歷

1月13日,失意的男青年高維(化名)走進了聊天公司。80分鐘的「聊天」過後,結果令他啼笑皆非,事後他向記者介紹了「聊天」的經歷:
當晚5時左右,我按宣傳卡上提供的聯繫方式撥通了北大信息瀋陽公司的電話。對方一個女子問我需要什麼樣的服務,我說寂寞,想找一個人聊一聊。那女子問我對聊天對象的條件有什麼樣的具體要求?我回答說要找一個18到25歲之間的,學歷在中專以上的女性。

對方記下了我的聯繫方式,說一會兒肯定有他們的員工跟我聯繫。果然,10分鐘後,一個自稱石同英的女子給我打來電話,約我在某大酒店門前見面。17時45分左右,一身黑衣黑帽的女子如約而來。見我在寒風中凍得發抖,黑衣女子一把抓住我的雙手,逕直來到一個酒吧間。黑衣女子說,她們一般情況下多在酒吧或飯店開展工作。

落座後,黑衣女子點了兩杯白蘭地。黑衣女子一邊喝酒一邊不停地給我暖手、暖臉,並不自覺地把身體貼向我,動作開始很大膽,聲音也逐漸更放浪。

交談中,女子自稱25歲,卻說不上自己是什麼屬相。我說剛剛失戀,很空虛。女子安慰我說:「天草何處無芳涯」。我聽後很詫異,就問她到底是什麼學歷,她不好意思地說,她只是高中畢業。見我一副上當的表情,黑衣女子說,他們北大信息公司服務人員學歷都很高,本科佔70%以上,其中包括演藝界、白領、法律碩士、健美師、營養師、社會心理學學者、大專院校在讀生等。不過長相漂亮,性格外向的也可被錄取。她應屬長相漂亮的那種。

她介紹說,北大信息公司成立已有好幾年了,總公司在海南,北京、上海、瀋陽等大城市都設有分公司。目前僅在瀋陽就有男女服務人員200多名,其中女性190多人,10多個男的都是靚仔。公司的每個服務人員都很賣力,公司的生意也特別火。

我問她公司的主要業務是什麼?黑衣女子不無自豪地說,聊天、導遊、導購、伴遊、商務文秘都可以。我說現在壞人很多,公司怎麼能保證服務人員的安全呢?「第一次找我們的人必須先通過公司聯繫,公司登記後再通知服務人員上崗」。她附在我的耳邊說:「以後就看咱倆咋處了,如果你看得上我,願意深交,就跟我私下單線聯繫」。如果到外地去,業戶得持有效證件到公司去登記,然後才能把人帶走。她補充說,公司是國營企業,在工商局都註冊了,比個體企業的安全性更高。

黑衣女子顯然對自己從事的工作很熱心,她說通過工作能鍛練社交能力,開闊眼界,而且工資很高。我問她能高到什麼程度?黑衣女子扭捏一笑:「公司從我們的收入中提成20%,我一個月能交2000多元。不過也很辛苦,因為夜晚是上班高峰,有時一天要接四五個業務。每半個月還得往公交車、電線桿等處發10盒宣傳卡。」

我問她找她們的人多是什麼檔次的。黑衣女子說,90%都是做生意的,或是有幾個錢兒「燒」到瀋陽來的外地人;也有從國外「開過洋葷」後回來的,年齡在20歲以上不等。他們出手很大方。有一個跟她「特鐵」的大老闆甩手就是一沓錢。和她們比起來,男服務員掙得就少了,原因是來找他們的女性不多。偶爾來找的,也多數是老公在外面「有彩」的大齡婦女,為了發泄或報復來找男伴的。

幾天前有一個小女孩失戀了,愣是找了公司裡的一個靚仔逛了半天街,小女孩逛高興了,甩手給了靚仔200元錢。

在長達80分鐘的聊天過程中,黑衣女子不止一次地點撥我說,她一個人離開父母在和平區單獨住,很安全。她對我特別欣賞,如果我也喜歡她,可以和她一起過夜,價錢是「一把一利索」200元,想「包夜」再多加。我以身體不舒服為由拒絕。

臨分手時小姐要了60元的陪聊費,20元的打車費,在「老公再見,明早我在家等你」的嗲聲中鑽進了出租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