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衛視的倒掉和人格分裂的中國

發表:2002-01-02 18: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回老媽家的時候我帶了很多沒看的影碟,家裡沒有電腦,我知道,現在的電視已經不能看了,沒有鳳凰衛視,沒有了電影頻道,沒有了陽光頻道,電視機大概只能起一個顯示器的作用了.

看焦點訪談的時候,敬一丹採訪黨校的一個專家談16大和2002年我們應該如何緊密團結在以江澤民為中心的黨中央的周圍,學習三講,深刻領悟三個代表的精神.專家露出燦爛微笑,胸有成竹地說,有了三個代表,我們就有了戰勝一切的武器......我看不下去了,習慣性地調到鳳凰臺,只剩下一片白雪花.

這是怎樣一個世界,怎樣的中國!作為一個中國人,我深深地恥辱著。因為我處於一個沒有尊嚴和自由的國度,因為我處於一個沒有透氣窗的牢籠中!我感覺自己身處一個暴虐皇帝的遊行的時代,大家都為這個赤裸裸的骯髒的中國加冕,一群異形堂而皇之地在T形台上展示著他們的無衣之衣,喪失了靈魂的人們在用他們的口號這些怪物穿上美麗衣裳。這是一個叢林,用牙齒決定事情的地方,我們只是在巨大的猛獸的吼聲中瑟瑟發抖的微小生靈。我們無權仰視天空,我們無權呼吸新鮮空氣,我們無權傾聽這個叢林之外的聲音。我們甚至在猛獸的鮮血淋漓的口中還要發出讓他們滿意的呻吟才能結束痛苦。

我們只是玩偶,我們只是客體,我們只是人形畜生,我們不配有思想、不該有思想。WTO又如何?這個國家仍然是他們的。曾經看到一篇文章說中國人的口頭禪有一句:「有一句話不知當講不當講。」我們總要看著什麼人的臉色行事,我們隨時準備著好幾套話語,在不同場合說不同的話,迎合不同的主人。我們不能說出自己想說的話,我們不會表達憤怒,看看人民日報,那上面說的是人話嗎,那三句不離醬爺爺,兩句不離核心的無恥言論,寫社論的人真是太清閑了,他每天只要把每句話挪挪地,改變一下個別語言和標題就可以了。我不知道在那個的地方當差的人會有什麼價值感言,他們的胃一定超強健康,我看新聞聯播的時間一長就有一種嘔吐感,何況整天要和這些文字打交道的人呢?任何一個不昏悖的人都知道這是滿紙荒唐言,每個人都可以在酒足飯飽之後大談特談,憂國憂民。可是每當他們應該說點什麼的時候就發出讓他們自己都覺得臭不可聞的聲音。

這是一個專制的國度,這是一個荒誕的國度,荒誕到每個人都撒著對自己不利的謊言。這是一個荒誕的國度,荒誕到當我們到網上發帖子都要害怕自己的IP會不會被國安查到;這是一個默片時代,我們發出了聲音,我們在拚命說話,可是出現在空中的卻是一片靜默,只留下像一群被驅趕的鴨子的滑稽背影;這是一個精神分裂的民族,一方面所有人都是奴才,一方面所有人都是主子。
(摘自北大在線)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