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政治女強人--葉利欽愛女秘密結婚

發表:2002-01-03 05: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年前夕,在俄羅斯久負盛名的《共青團真理報》披露出一條令人眼睛一亮的消息:俄羅斯首任總統葉利欽的愛女塔季揚娜與曾任他總統辦公廳主任的尤馬舍夫秘密結婚了。儘管有關塔季揚娜婚變的消息在莫斯科已經鬧得沸沸揚揚,但這位俄羅斯政治女強人再披婚紗引起了人們的密切關注。

葉利欽訪德期間兩人秘密結婚

塔季揚娜與瓦連京共赴戶籍管理機關登記結婚時,葉利欽正在德國訪問,也有消息說葉利欽正在那裡接受例行體檢。據說,新婚夫婦甚至連自己的親人都沒有通知,以免走漏消息。就連塔季揚娜的婆婆至今都不知道兩人結婚的具體日期,只知道大致在12月15-18日之間。

葉利欽回國之後,兩人立即把自己的決定通報了各自父母,據說葉利欽早就知道了女兒的事情。據尤馬舍夫向自己的密友透露,他去年秋天就曾以未來女婿的身份覲見過葉利欽,當時葉利欽非常重視這件事情,他專門穿上西服、打上領帶,將家裡人統統趕出房間,就愛女的未來命運單獨與尤馬舍夫進行了嚴肅的談話。

葉利欽的愛女曾任總統顧問

塔季揚娜.鮑裡索夫娜是葉利欽的小女兒,現年41歲。她從小就聰明過人,學習成績出眾。還在莫斯科大學計算機數控系讀書期間,塔季揚娜與一位沒有任何政治背景的同班同學維連海魯林墜入情網,兩人於1980年登記結婚,當時塔季揚娜才剛滿20歲。然而,現實生活並不像年輕的塔季揚娜想像的那樣浪漫,第一次婚姻不久便告破裂。在俄羅斯,塔季揚娜一般被稱為塔.季亞琴科,這源於她的第二次婚姻。大學畢業後,塔季揚娜被分配到俄羅斯著名的「禮花」設計局工作。在這裡,她結識了自己的第二任丈夫阿列克謝.季亞琴科。當《婚禮進行曲》再次奏響的時候,塔季揚娜.季亞琴科發誓要作一個賢妻良母。

但命運卻總是喜歡捉弄人,俄羅斯社會的變化超乎人們的想像。蘇聯解體後,葉利欽當選為俄羅斯首任總統,塔季揚娜對政治的渴望與日俱增。1995年愛子格列布出世以後,塔季揚娜的家庭生活再次發生變化。1996年3月,葉利欽在參加總統大選謀求連任時支持率降到了歷史最低點。關鍵時刻,塔季揚娜決定親自出馬,並開始與自己未來的第三任夫君、葉利欽的另一個得力助手尤馬舍夫同舟共濟,為葉利欽的蟬聯立下了汗馬功勞。1997年6月,葉利欽簽署命令,任命塔季亞娜為總統顧問,專司總統形象設計工作。從此之後,塔季揚娜在俄羅斯政治家排行榜上佔據了一席之地,她曾因與總統的特殊關係及對俄內政外交非同尋常的影響力而一度進入排行榜前五名,成為俄羅斯最有影響力的女政治家。

女婿曾是記者出身的總統辦公廳主任

瓦連京.尤馬舍夫生於1958年,畢業於著名的莫斯科大學。大學畢業後,尤馬舍夫進入大名鼎鼎的《共青團真理報》並很快以其過人的才華而嶄露頭角。80年代末期,尤馬舍夫應邀為一部反映葉利欽工作和生活的電視片擔任撰稿人,這使他有機會進入葉利欽視野。當時,葉利欽正受到排擠,處於仕途低潮期。在尤馬舍夫的協助下,葉利欽的第一本自傳於1990年問世。葉利欽當選為俄首任總統後,尤馬舍夫幫助他撰寫出版了第二部個人自傳《總統日記》。

1996年春天,在葉利欽競選連任面臨嚴峻挑戰的危機關頭,尤馬舍夫幾乎與塔季揚娜同時進入葉利欽競選班子,為葉利欽競選東奔西走。葉利欽蟬聯總統之後,尤馬舍夫被任命為總統顧問,並於1997年3月出任總統辦公廳主任。1998年12月,出於政治需要,尤馬舍夫離開這一要職,但卻始終追隨葉利欽左右。據說葉利欽1999年底下決心辭去總統職務時,知情者除了繼任者普京以外,另外三位就是尤馬舍夫、塔季揚娜和當時的總統辦公廳主任沃羅申。有消息說,正是在尤馬舍夫的說服和建議下,葉利欽才將這一重大決定告知塔季揚娜,由此可見葉利欽對尤馬舍夫的信任及尤馬舍夫與塔季揚娜的密切關係。

葉利欽退休後,尤馬舍夫和塔季揚娜放棄所有工作,專心陪伴葉利欽。2000年10月,由葉利欽口述、尤馬舍夫整理的回憶錄《總統馬拉松》問世。去年秋天,有關塔季揚娜婚變的消息不脛而走。尤馬舍夫曾親口向自己工作過的《共青團真理報》證實,塔季揚娜已於春天與第二任丈夫季亞琴科分手,而他本人正與現任夫人辦理離婚手續,兩人將於近期正式登記結婚。塔季揚娜與瓦連京沒有舉行盛大婚禮,來賓只有葉利欽的家庭成員。按照俄羅斯的習俗,婚禮之後塔季揚娜去見過了自己的婆婆,接受了婆婆的祝福。《共青團真理報》的消息說,新婚夫婦目前住在尤馬舍夫在莫斯科郊外的別墅裡,但不清楚塔季揚娜只有6歲的愛子格列布是否跟他們同住,「也不清楚我們社會最基本的基層組織是否會再添丁進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