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畸形民族主義,開創中華民族的復興

發表:2002-01-03 06: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來不懷疑中華民族將成為世界上最偉大的民族。理由很簡單:因為它曾經成為過!我們的先人做到了的,我們也一定能做到。我們沒有理由做不到。

中華民族將成為世界上最偉大的民族,又因為我們是世界上擁有最多歷史教訓的民族。從來不同意所謂「中國近百年來落後挨打,一蹶不振,足見中華民族有劣根性……」等等胡言亂語。實際上,中華民族在歷史上不止一次被挫敗過,被擊垮過,被統治過,被蹂躪過,從幾十年直到幾百年不等。這個民族的歷史,從來就是一部失敗、復興、再失敗、再復興……的歷史。每次挫敗,不但沒有磨滅它的靈魂,沒有威脅到它的存在,反而激發、增強了它再次振興為一個偉大民族的全部潛能。近代以來中國的所謂屈辱史,只不過又增添了一點點小小的波折。相反,由此為契機,中華民族從西方各優秀民族中吸取了包括社會主義、自由民主精神和科學理性在內的營養,使我們的文明和文化,有可能達到一個前所未有的包容高度。

中華民族將成為世界上最偉大的民族,又因為我們是世界上最革新的民族。完全不同意所謂「中國保守勢力強大,人們故步自封……」等胡言亂語。相反,「窮則變、變則通、通則久」才是中華民族的民族精神。數千年中,中國人嘗試了多種不同的文化方式和生存狀態,是世界上唯一不具有單一宗教根源的、開放性的文明。很多文明,如果拋棄了自己的生活方式和意識形態,就意味著民族的瓦解。唯有中華文明,能一再拋棄意識形態的侷限,徹底變革自己的生活方式,同時卻不喪失民族文化的同一性。

中華民族最有可能在我們這一代人手中,打下再度成為世界上最偉大文明的基石。因為我們這一代人,是最幸運的一代中國人。在這個地球上,很少有人能蒙恩如我們,在人生的小小半途,就能歷經了男耕女織、涉水趟泥直到信息革命、生物革命的文明飛躍,目睹了生產力在短短十幾年間跨越了數百年差距。很少有人能蒙恩如我們,能經歷了從山呼萬歲的個人迷信灌輸,向自由、平等、人權思想的飛躍。因此,我們是這樣的人:我們的骨頭裡還浸透著貧窮者的孤傲,雙手已經懂得去創造財富;我們的頭腦中還記錄著思想壓制的痛苦,心靈已經翱翔在自由精神的巔峰。

我們已經自由了。我們是解放者。我們是民族復興的使徒。

另外一些人,他們也講民族復興。但他們選擇的卻是一條畸形的道路。我們不把他們當作我們的敵人,但是我們要清除他們的主張和主義。我們把他們稱之為畸形民族主義者。

我們的武器不是辱罵、潑糞、肉體鬥爭和無情消滅。我們要改正這些畸形的同胞,原因之一,正是因為他們極力鼓動在中華民族當中製造敵人,極力鼓動一部分中國人對另外一部分中國人進行辱罵、潑糞、肉體鬥爭和無情消滅。

我們的武器是理性、寬容、自由和平等。因為這些正是最有力的武器。一個經歷了自由和理性的可貴的人,是決不可能再做專橫、暴力和瘋狂勢力的幫凶的。讓人們懂得這些美好的東西,他們就不可能再與醜惡和骯髒為伍。

要清除他們的思想和主張,與此同時我們更要關愛他們,提升他們。因為只有拯救了民族的每一個個體,至少是絕大多數個體,我們才能夠拯救這個民族,也才能夠拯救自己。

這正是我們和畸形民族主義者的區別所在:我們是仁愛的,他們卻用仇恨填補著自己全部的心靈空虛。

對!畸形民族主義的核心正是仇恨。他們討厭本民族現在的生存狀態,敵視本民族個體追求個人幸福和富裕的理想。他們對本民族的個體的要求是:犧牲、犧牲、再犧牲。他們的格言之一就是:為了民族的復興,死掉一半中國人,是值得的。他們的最大樂趣之一就是:預言中國將亡國滅種,如果不按照他們的理想來改造的話!他們對本民族的態度只有一種:不滿意,不滿意,還是不滿意。

畸形民族主義的核心是仇恨,因為他們用來鼓舞人心、凝聚士氣的工具,不是光明,而是黑暗;不是指出本民族的光明前景,來召喚本民族人民,而是散播對其他民族、主要是一兩個民族的仇恨,來蠱惑本民族人民。

他們對如何使中國強大,有沒有任何具體的建議呢?沒有。他們對中國的建設,對中國國民福利的提高,有沒有任何具體的看法呢?沒有!他們有沒有在這些問題上動過哪怕是一天的腦子呢?沒有!他們的一門心思都用到哪裡去了呢?都用在怎樣打敗X國、攻佔X國、強姦X國女人、進行X國大屠殺等等上面去了。只要一談到這些問題,他們就亢奮起來,想像力極其豐富,細節描寫十分生動。而只要一談到怎樣愛中國、愛中國人民、建設國家等問題,他們就瞠目結舌,語言貧乏,思想蒼白。

對!畸形民族主義的貧乏,他們的仇恨宣泄,正因為他們的心靈,已經被黑暗所充滿,被絕望和恐懼所佔據。因為他們不是像我們這樣,對中華民族的生存和發展能力充滿信心,對人類文明的前景充滿信心。他們是對本民族極度缺乏信心,時刻處在「要亡國了」的絕望精神狀態。

畸形民族主義的基本教義就是:中華民族的發展,必將和世界其他文明爭鬥生存空間,而這種爭奪是你死我活的。畸形民族主義者的必然邏輯,他們的唯一出路,當然只剩下一個--把世界上所有其他文明全幹掉。因此,畸形民族主義是一種極度缺乏安全感的主義。大概,只有到地球上只剩下中國一個國家那天,畸形民族主義者們才會覺得安全。

所以,他們害怕幾乎一切。害怕臺灣局勢的每一點變化,害怕中國加入WTO,害怕世界上的石油不夠,害怕美國的流行音樂和日本的漫畫書,害怕紅太陽周圍有若幹道光芒的圖案……每看到這些,他們就像看見了風車的堂吉鈳德,聲嘶力竭地喊叫起來,擺出一付要求戰鬥的架勢。他們的憤怒表情,似乎足以毀滅地球十次。然而,這其實不過是一匹膽小的貓,在黑夜來臨時乍起全身汗毛,表面上漲大了身體,而發出的嗚嗚吼叫而已。

沒錯!畸形民族主義,實質上正是一種怯懦的主義。因為他們最喜歡地,不是去承擔,去奮鬥,甚至不敢像他們自己所鼓吹的那樣,去對外宣戰,而是熱衷於在本民族內部製造分裂,熱衷於抓內奸,熱衷於把一個二流女演員罵得一佛出世、推倒在地再澆上一頭糞的所謂「速成愛國法」。

畸形民族主義是一種怯懦的主義,因為他們不敢承擔努力建設中國的正道,害怕承擔一磚一瓦奠定文明大廈的汗水和艱辛。因此他們的夢想就是「速成」:通過一潑糞而「速成」為愛國者,通過一場對外戰爭而「速成」為世界上最偉大的文明。

但是,這個世界上沒有能夠速成的理想。一切號稱能夠速成的宣教,不過是怯懦者、黑暗者、絕望者和仇恨者的海洛因,是他們走向末路狂歡的宣泄。

和他們不同,真正的愛國主義者清楚地知道:建設一個偉大的文明,需要理性、耐心和堅忍。不僅僅要解決各種複雜的體制、歷史和人為難題,實現經濟發展、技術進步和軍力強盛,更需要建立一種能為世界所接受、所景仰的道德價值觀。因為偉大的文明,不僅僅要在物質上成為其他文明的典範,更要在精神上成為其他文明的典範。沒有一個普世正義的旗幟,民族的對外開拓行動就會淪落為野獸式的原始擴張,病毒式的盲目蔓延,即使一時得逞,也必定曇花一現。

這任務是艱鉅的。但是,每一個中國人都應該完全有信心。

只要他還有理想。(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