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雙重恐怖籠罩的華人

作者:阿 健 發表:2002-01-05 0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有了美國綠卡的中國成女士,為了從「9.11」事件和隨後的生化武器襲擊的恐怖氛圍中解脫一下精神的緊張壓力,決定回中國大陸探親,也為免除親人的那份牽掛。但是萬萬沒有想到,剛到家的第二天,就被國安「請」去談話了。不是因為她被懷疑為間諜,而是非得要她做間諜。

因為成女士學過中功,中功的宗師張宏堡在美國得到政治庇護後又與其有過接觸。所以找成女士談話的國安,除了向她詢問張宏堡的活動情況,索要張宏堡的電話號碼,接著給她下達任務,要她回美國後,打進中功組織,接近張宏堡,隨時提供張宏堡的活動情況。最後警告她,如果不從或有反叛,就整死她。

這給還來不及從美國的恐怖氛圍中解脫出來的成女士,又罩上了一層中國的恐怖。用成女士自己的話說:太可怕了!

朋友們說成女士:你這樣到處說,就不怕中國安全部門的整死你!

成女士說:我就是因為太害怕了才到處說的。如果哪一天突然出現不測,你們也就知道是怎麼回事啦。

成女士的故事就發生在前不久。從這個故事中我們可以看清楚兩個問題:

第一,中國大陸以外世界各國的華人都被中國安全部門監控了,我們暫且把這種監控叫作「特色優待」。由成女士的故事可以證明這一點。成女士在美國干了什麼?包括學了中功這樣的個人生活細節都在中國安全部門的掌握之中;成女士正在幹什麼?反正她由美國到家的第二天,就被「請」進國安局了。這說明成女士的活動被同步跟蹤。由成女士的故事本身你可以斷定她並不是什麼大人物,但是她卻能受到這樣的「特色優待」,那些稍有點兒名氣的海外華人的境遇就可想而知了。

第二,中國大陸外世界各國的華人圈內,遍佈著中國安全部門的間諜。成女士的故事同樣可以證明這一點。因為,每一個回中國大陸的華人都有可能被「請」進國安局「談談」,都可以根據需要讓其打入某一個組織或接近某一個人,隨時提供她們想要的情況,最後同樣警告一句,「如果不從或反叛,就整死你」。所以回過國的海外華人中,已經無法弄清楚誰不是間諜了。很有可能,海外華人相當的部分人中,暗中都接受了互相盯梢的任務,只是互相還不知道,各自懷揣著那個怕被「整死」的恐懼,忐忑不安地度日!

由成女士的故事所體現的這兩點,足可以嚇住海外華人圈中的相當一部分人,這種恐怖的作用,比飛機撞樓,比用信寄碳疽這樣的恐怖活動來得還要恐怖。因為飛機撞樓和信寄碳疽畢竟是他殺,他殺就有預防的可能。而這種明知時時被別人盯著一言一行,但又不知具體是哪一個人,不知具體的人就得懷疑所有的人,這沒法不使人產生恐懼,這種泛性的恐懼,可以稱之為恐怖籠罩。而那種為了不被「整死」而盯住別人的活動,又得提防被人發現後被「整死」的雙重緊張,構成的是一種雙重的恐怖氛圍。在這樣的恐怖籠罩的氛圍中生活的心情,可想而知了。

中國作家王立雄在他的《新疆追記》中,記述了他被中國安全局抓捕後,先是緊張審訊,後是要他打進「那些人之中」為間諜。這一招使王立雄心靈受挫的程度竟導致其下決心自殺。由此可見,成女士在被安排打入中功組織作間諜的時候,對其心理施壓的程度有多大,致使她因為太害怕才和朋友們傾述,甚至都觸摸到了那個不測的結局。

看來,在這個世界上,華人除了像所有的人一樣面對類似「9.11」和生化武器這樣的恐怖襲擊,還得要同時承受像成女士的故事中所講的,來自中國大陸的恐怖籠罩。

中南海論壇(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