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娛記談內幕:娛樂圈侵透"江湖"惡習

作者:劉琨亞 發表:2002-01-05 08: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龍先生有一句名言: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這句話可以改一改,說成"有娛樂人士的地方就有江湖",更為貼切。---這是一位資深娛樂記者張先生,向記者談起他對娛樂圈的感受時說的第一句話。

  "娛樂圈就是『江湖』!"張先生斬釘截鐵地說。

  他說,娛樂圈裡的恩怨情仇,爾虞我詐,一點也不亞於武俠小說中所寫的"江湖"。

  暴力氾濫

  張先生說,娛樂圈裡暴力氾濫並非空穴來風。前不久香港藝人曾志偉就因為口無遮攔,被人打得頭破血流,引發了香港娛樂界一場聲勢浩大的反暴力行動。他說,這些能夠擺得上台面的都已經算是小事了,他曾經目睹過一樁更為駭人聽聞的事情。

  小J和小Q都是國內某唱片公司的歌手,一樣的人靚歌甜,公司將兩人都作為重點培養對象。兩人表面上關係親密,以姐妹相稱,但暗地裡卻各施解術,希望整垮對方,好讓自己一枝獨秀。

  小J為了瞭解小Q的動向,花錢雇了兩名私家偵探日夜跟蹤小Q,終於有一天,發現了小Q和一個有婦之夫偷偷約會。她將拍到的相片拿到張先生處,表示願意出5000元讓張先生寫一篇文章踩死小Q。遭到拒絕後,她又找到某小報記者,文章很快發了出來。她將報紙寄到公司,和小Q有曖昧關係的公司某領導果然大發雷霆,表示要雪藏小Q。

  正當小J暗暗得意的時候,她不知道小Q的報復計畫已經展開了。小Q找了兩個哥們兒,在公司門口劫持了下班的小J,痛毆一頓後再威脅小J離開公司,否則就用硫酸毀她的容。

  小J報了案,但一直找不到證據證明是小Q干的,公司領導又為報案痛罵小J,說她這樣做影響公司形象。後來每天在上下班的途中,小J發現有人總跟在身後。最終,不堪忍受的小J黯然離開公司,另謀發展。

  "她們兩人現在雖然不在一個公司和一座城市,但明爭暗鬥一直沒有停止。比如說報紙上關於小Q的負面新聞,80%都是小J提供的。"張先生說。

  黑道入侵

  說黑社會染指娛樂圈,並非聳人聽聞。

  香港很多從事娛樂業的公司都有黑道背景,甚至一些明星也由於和黑社會過於接近被一些國家拒絕入境。很多明星都有著被黑社會強迫收保護費或是低價拍片的遭遇,更悲慘一點的,還被強迫拍三級片。

  張先生說,娛樂圈裡龍蛇混雜,什麼人都有,其中也有不少有黑道背景的人。但這些人不僅不為藝人們厭惡,反而成為他們巴結的對象,因為只有靠上了這些勢力,才有可能不會被人欺負,在娛樂圈裡站穩腳跟。

  "這就叫『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張先生感嘆說。

  張先生認識的一位香港的男演員,性格比較倔強,一向特立獨行,誰的帳也不買。有一次有人邀請他參加一場演出,並暗示這是某某大佬親自點名的,他毫不猶豫地拒絕了。結果沒過兩天,他就被公司炒了魷魚,也沒有經紀人再敢找他拍戲。他氣憤不過,去找那位大佬說理,卻被人打得左臂骨折,最後不得不改行做起了生意。

  張先生說,在內地,黑社會染手娛樂圈的事情還不算多,主要是因為內地的娛樂事業還不如港臺那樣發達,沒有大油水可撈,但隨著發展,黑道人士一定不會放棄這塊"肥肉"的。

  流毒無窮

  娛樂圈裡有一種很奇怪的說法:吸毒並不可怕,關鍵是要持續吸,不能斷斷續續,只要有足夠的經濟實力維持毒品的供應,吸毒不僅無害,還會起到提神醒腦的作用。

  在這種"理論"的支配下,娛樂圈裡有很多人都有毒癮。據說,某位香港的天王巨星在開演唱會時,會利用休息間隙吸食"白粉"來提精神,以便以最佳狀態來完成演唱會。

  張先生說,內地的部分影視明星、歌星也都有吸毒的問題,在搖滾圈裡,這種情況更為普遍。即便在"嚴打"的時候,他們都有門路搞到毒品,毒販們也願意將毒品賣給這些收入相對較高、不容易出事的娛樂圈人士的手上。

  今年年初,北京一名女歌手因為吸毒過量導致昏迷,最後送去急救。但她的經理人硬是隻手遮天,找到關係,或打壓,或誘惑,最後沒有一篇相關的報導能夠見報。

  義氣害人

  不知道是不是受到太多江湖片的影響,娛樂圈中人似乎都是些"頗講義氣"的人,大有為朋友兩肋插刀的意味。講義氣不是件壞事,只可惜有時候義氣用錯了地方,就會惹出麻煩。

  香港有個以黑著稱的古"巨星"應該算是個性情中人,前不久,他為了一個朋友,和別人揮拳動腳,結果將人打傷,自己也進了警察局。無獨有偶,北京有位據說是歌星的潘先生,歌唱的不怎麼樣,但卻頗具燕趙俠客的"豪氣",他也是為了江湖義氣,不分青紅皂白,將人家打倒在地,同樣是被"請"進了公安局。

  張先生說,這樣的例子不勝枚舉,真正曝光的只是很少的一部分。娛樂圈中人喜歡以兄弟相稱,互相照顧,以前,廣州有幾名歌手還正兒八經地歃血為盟,結拜為異姓兄弟,說要有難同當,有福同享。

  張先生說,還有其他的江湖行徑,在娛樂圈裡都能找到,有好的也有壞的,不知道這是不是一件好事?

  如果娛樂圈真的永遠像武俠小說中的"江湖"那樣,它在為我們所提供的娛樂的同時,是不是也會將青少年引向一個令人擔□的方向?

新聞週刊消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