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陽發生重大氯氣泄漏事故

發表:2002-01-05 2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日晚6時許,衡陽市眾林造紙有限公司制氯車間一個1噸液氯灌發生氯氣泄漏,造成附近97名居民不同程度中毒,另有300多名居民被緊急疏散。至記者發稿時止,尚有1名中毒者未脫離生命危險。

大街上人群四散奔逃記者聞訊後趕至現場,只見偌大的廠房一片沉寂,聽不到機械的轟鳴聲,只剩兩名保安把守大門。對記者的提問,這兩名保安守口如瓶。

在衡陽市中心醫院,家住眾林造紙公司附近的中毒者賀四清說,從1月2日開始,該公司制氯車間的氯氣便開始泄漏,但氣味不是很大。前晚6時許,他正在離該公司不遠的朋友家打牌,突然一股濃烈的刺激性氣味嗆得人快要窒息,雙眼直流淚水,他意識到肯定是造紙公司的氯氣大面積泄漏了!此時正是小孩放學回家的時間,他用雙手捂著口鼻朝家中跑去,準備叫兒子趕快離開,慶幸的是,兒子這時並沒有回家。此時,他雙腿發軟,但強烈的求生慾望支撐他折身往安全地帶猛跑。這個時候,大街上到處都是慌亂的人群,他們全捂著鼻孔四散奔逃,整個造紙公司被籠罩在一層白色煙霧之中。

孕婦胎兒可能早產
只差20多天就要臨產的尹寶銘回憶起中毒那一瞬間,仍心有餘悸。她說,當時她和爸媽及姐姐在家,房裡的氣味越來越難聞,她們便把門窗關閉,用口罩、毛巾摀住嘴和鼻孔。幾分鐘後,家人全都感到四肢無力,並開
始嘔吐,便打開門欲離開房屋,沒想到外面全是刺鼻的白煙,熏得人眼睛睜不開,便又關門退回。她爸爸奮力衝出去報警,不久,她和媽媽、姐姐3人失去知覺。等她慢慢恢復神智時,才發現自己被消防隊員正往救護車上抬。事後,醫生為其做了B超檢查,發現胎兒胎位異常,有早產的跡象。

首次關閥失敗
據瞭解,造紙公司的一名職工首先聞到刺鼻的氣味,發現該氣味來自製氯車間一容量為1噸的液氯罐。該名職工意識到可能是氯氣外泄,兩名保安和兩名職工,分別拿上濕毛巾衝向泄漏點試圖關閥,但因毒氣太濃未能成功。幾分鐘後,氯氣已經大面積泄漏,並順風向造紙公司附近的五一村6組和相鄰組擴散。

事故原因正在調查
據瞭解,眾林造紙有限公司前身為衡陽市造紙廠,曾經因為存在安全隱患而被關閉,後被承包給了一名來自廣西的梁姓私人老闆。

截至記者發稿時止,部分中毒居民已經陸續出院,只有一名年過80的老人仍然神智不清,脈搏微弱,尚未脫離生命危險。

由於氯氣泄漏時,液氯罐閥門不知何故已經打開,當地有關部門正對事故原因做進一步調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