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交罰款 陝西老農被工作人員打死

發表:2002-01-06 18: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長安縣魏寨鄉長溝村有人向本報反映,本村51歲的村民陳景倉在麥田放牛被罰款,因沒及時交夠200元罰款,被人毆打致死。接到線索,記者即趕到長溝村採訪此事。陳景倉的妻子李亞玲和17歲的小兒子陳新天躺在病床上哭訴了事情的經過。

「護青」人員上門索罰款

華商報報導,2002年1月1日下午3時許,陳景倉牽著牛到霸陵原自家的麥田裡一邊拔草,一邊放牛,鳴犢鎮的「護青」人員上前來阻止在麥田放牛,陳景倉的牛也被抓住。之後,「護青」人員中一名「瘦小夥」牽著牛到陳家要罰款200元,陳讓妻子趕緊去借錢交罰款。陳新天在西安讀中專,正好元旦放假在家,也被父親支出去借錢,可跑了好幾家,只借到50元,「瘦小夥」嫌少不要,說:「趕快尋錢去,我一會兒還來咧!」之後便揚長而去。

罰款者夜闖陳家行凶

當晚8時許,陳家的門被砸得震天響,因為沒借到錢,一家人嚇得躲在屋子裡不敢出去,陳新天隔著門問對方是什麼人,有沒有證件,門外又喧鬧了一陣人就散去了。晚10時30分左右,慶幸無事的陳景倉與家人已躺下準備睡覺,突然大門被撞開了。李亞玲說,她和丈夫起來後發現院裡來了十餘人,還有人提著短木棒。陳景倉與他們中的人在屋裡說話,屋外的人就開始毆打她和兒子,陳景倉聽見後跑出來解救,不想3人都被追到廚房旁的一條過道裡圍打。李亞玲說,對方行凶後,還順手牽走了家裡的牛。陳家的老母豬因為受驚,也把剛生下來的8隻豬娃子踩死了。李亞玲撥打了「110」和「120」,昏迷不醒的陳景倉先後被送往鳴犢鎮醫院、航天醫院、交大一附院搶救,但終因顱腦受傷嚴重於2002年1月2日中午12時死去。

當事者說凶手是鳴犢鎮市容人員

1月2日下午4時,李亞玲去鳴犢派出所報案。李亞玲描述說凶手是鳴犢鎮市容管理辦公室工作人員。長安縣公安局的辦案人員昨日已到鳴犢派出所調查此案。記者在派出所的留置室看到一名身著市容服裝的人員正在等待訊問。鳴犢派出所的一名民警說此案還在進一步調查。

又訊昨晚,鳴犢鎮領導及縣上一位幹部主動與本報聯繫,說事發當天陳景倉的牛啃了別人家的麥苗,晚上去陳家的人並未帶凶器,只有七八個人。發生衝突的原因是陳家人首先用菜刀威脅來人。鎮領導表示,不管怎麼說「護青」人員為索要罰款打人的做法都是極其惡劣的。

文章來源:大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