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正在全球範圍內通緝前中銀犯罪官員

發表:2002-01-08 2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銀行過去的一些陳年舊帳可能被徹底翻出來。除了前中銀高層人員出事的傳聞不斷外,中國有關部門正在全球範圍內對前中銀犯罪的官員進行通緝。據消息來源披露,在過去兩年,中銀全國省級分行行長中,出事率已經超過10%。例如,廣西省分行行長蔡軍、陝西省分行行長張恩科、廣東省分行原行長黃蔭初等,先後因經濟犯罪案被判刑。而海南省分行行長王黎明更是帶著妻子和一群同黨逃離中國,至今下落不明。去年9月,中銀管理層就懷疑開平支行的巨額款項去路不明,正在著手調查之際,多名涉案高層人員立即逃之夭夭。10月,開平市就傳出開平支行行長失蹤,並且私自提走10多億元人民幣,並引發當地恐慌性的擠提。而據加拿大警方透露,加拿大、中國內地和香港的警察正在追查的三名中銀開平支行經理許超凡和許國俊、余振東(均為譯音),估計他們已化名改姓,藏匿在北美某處。這三人過去十年來將銀行的大筆款項,轉移到他們秘密設立的Ever Joint Properties Ltd。在中銀的要求下,加拿大當局已經將存在卑詩省三家銀行的600萬加元(約3000萬港元)凍結。香港方面稱,香港警方已將嫌犯存在沙漠皇宮賭場帳戶的6600萬港幣、存在其他帳戶的600萬港幣、以及價值4600萬港幣的股票都予以凍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