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下月出訪亞洲

發表:2002-01-12 0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漢城和東京的官員說,美國總統布希正在準備下個月的亞洲之行。預計他將訪問韓國和日本,還可能訪問中國

* 布希將首次訪問韓國 *

韓國總統府發言人說,布希將在二月下旬訪問韓國,這將是他上任以來首次訪問韓國。這位發言人說,布希將會見韓國總統金大中,就重新啟動與北韓的和解共商大計。預計兩位領導人還將討論如何加強美國與韓國的盟友關係。

布希總統上任後不久,金大中就訪問過華盛頓。當時,布希總統對韓國實行與北韓接觸的政策態度冷淡。去年,平壤中斷了與漢城和解的努力,部分原因是北韓對布希政府檢討美國對北韓政策的結果表示不滿。

日本官員表示,布希也將訪問東京,跟小泉純一郎首相舉行會談。美國官員一直在敦促日本採取更加堅定的步驟,改善疲軟不堪的經濟、尤其是問題重重的金融業。

* 中國也在布希行程之內 *

來自東京和漢城的報導說,布希總統在這次的亞洲之行中也將訪問中國。中國外交部官員還沒有對這個消息發表評論,美國駐北京的大使館也沒有證實這個消息。

布希總統本來計畫在去年十月對亞洲進行較長時間的訪問,但是當時他正忙於處理九月發生的對美國的恐怖攻擊事件以及美軍在阿富汗的戰爭,因此大大縮短了他的行程,只到上海參加了一個亞太地區的首腦會議。

(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