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數次失算 文攻武嚇對臺反效果

發表:2002-01-13 2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臺灣陸委會分析指出,歷年來中共對臺採取文攻武嚇的立場,事實證明造成過多反效果,例如文攻武嚇反而促成臺美的軍事交流與合作,這是中共去年對臺灣立委及縣市長選舉採取低調的重要原因之一。
 自由時報10日引述陸委會在最近一期的「大陸工作簡報」分析,中國去年對臺灣選舉改採低調的原因。陸委會指出,解放軍從去年五月到八月舉行「解放一號」東山島演習,香港親共媒體渲染性地報導其演習目的在模擬攻佔澎湖與臺灣本島,以及對抗美國航空母艦;接著報導解放軍將於十一月底在廣東及浙江沿海舉行「解放二號」演習,然而上述被視為針對臺灣選舉的演習後來卻無任何後續報導,顯示中共已調整對臺軍事施壓策略。

 陸委會表示,中共的對臺施壓策略,除了一九九八年立委選舉因辜汪會晤,兩岸關係尚屬友善外,中共對臺灣全國性選舉,從一九九六年總統大選的文攻武嚇,二○○○年總統大選的全力文攻,到了去年對臺灣縣市長及立委選舉時,則已是低調對應。

 陸委會表示,過去兩次總統大選,不管解放軍以導彈與演習的武嚇方式,或親共媒體的文攻渲染,結果卻與預期相反,因此,北京認為有必要改變策略;另一促使北京調整策略的原因,是中共的文攻武嚇反而加強臺美的軍事交流。

 陸委會認為,為了因應中共過去非理性的軍事挑釁,美國派遣航空母艦到台海已成習慣性反應,例如去年八月中旬解放軍舉行解放一號演習期間,美國「星座」號與「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在南海舉行交會演習,意在向中共展示美國壓倒性軍力並表明支持臺灣。

 此外,因九一一事件而進行的反恐怖戰爭,也是中共在台海問題短期自我克制的因素,因為此時解放軍若在台海演習,美國會認為北京刻意在美國危機時刻扯後腿,將破壞美中關係。

出賣掉北方相當於一百五十多個臺灣大小領土的江澤民,多年來對臺灣同胞實行文攻武嚇,不料不但不奏效,還促使臺灣人民更加認清江澤民的嘴臉。江澤民還有什麼招兒?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