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和著書上電視為己鳴冤

發表:2002-01-16 16: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籍華裔科學家李文和1月15日說,美國政府對他進行的司法調查和起訴是出於種族原因。

李文和與另一位華裔作家謝漢蘭合著的《我的國家和我對簿公堂》一書昨日在美國正式上市,兩人分別在紐約等地舉行新書籤售會。

此外,李文和昨天還接受了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的電視專訪。沉寂了一段時間的李文和再度成為新聞人物。

"漏洞百出"

李文和1999年因被懷疑"向中國提供核機密"而受到美國當局的司法調查,之後有關部門又以59項罪名對他提出起訴,並將他單獨監禁9個月。

李文和在《我的國家和我對簿公堂》一書中寫道:"如果我不是華人,我就不會被指控從事間諜活動,也不會受到被起訴甚至被判死刑的威脅。"

由於缺乏證據,美國政府最後撤消了除"非法下載機密材料"以外的所有指控,並將李文和釋放。

美國司法部上月公布的一份報告指責聯邦調查局對李文和案的調查"漏洞百出",但報告否認對李文和的調查是出於種族原因。

"替罪羊"

李文和在接受NBC"今天"節目採訪時,承認自己將一些機密資料下載到不保密的計算機上,但他認為這樣做只是為了備份文件。

他說,這並不是核心機密, 實驗室許多人都這樣做,但卻沒有到起訴或被監禁。

另外,李文和在他的新書中還說,自己是克林頓政府和共和黨之間就所謂的安全漏洞爭執不休的替罪羊,"被人當成足球一樣踢來踢去"。

"討回公道"

據報導,李文和已經對美國政府提出民事訴訟,指控政府對該案的錯誤處理侵犯了他的隱私權。

李文和在接受NBC採訪時說,他希望能找出到底是誰發起了那場不公正的調查。

李文和說,他從來沒有從事過反對美國的間諜活動,而"政府有些人的做法對我造成了很大傷害",他希望有朝一日能為自己討回公道和尊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