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家長不惜造假送子女出國

發表:2002-01-16 2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政府內部文件顯示,中國大陸的家長不惜一切,包括借錢充數甚至偽造文件,把獨生子女送出國留學,而一旦出國又很少願意返國,中國政府「有點不高興」,這些現象都和中共的政經改革有關。

加拿大環球郵報今天引述加拿大前任駐北京移民官葛瑞格森 (Susan Gregson) 的報告,說中國大陸的政府不再分派工作給各級學校的畢業生,大陸許多地方的失業率很高,社會不安的情況,西方媒體大致都不會報導。

「免費的健康保險和退休金的保障日漸消失,免費的教育也越來越少,有也是例外,不是常規。大專院校不多,僅能吸收小部分 (不到百分之十) 的高中畢業生」,報告說。

在這種大環境下,它繼道,許多隻有一個孩子的中國家長「寧願不惜一切也要為孩子謀得較好的前途,也會毫不猶豫地提供假的財務等證明。」

一個常見的詐術就是把借來的錢存進銀行帳戶,製造「我們供得起孩子出國唸書」的印象,郵報說。申請學生簽證的人都需提供財力證明,因為加拿大政府怕窮學生來到加拿大拖垮當地經濟。

不過,根據郵報的報導,有些中國大陸的留學生來到加拿大之後,根本不去上課。

格瑞格森的報告沒有提到用假銀行帳戶等不實文件申請留學的具體數字,移民部發言人史佳麗特 (SusanScarlett) 說,過去三年當中,中國大陸申請留學加拿大的人數增加了三倍,增到一萬兩千人,應付造假欺騙「一直都是很大的挑戰。」

中國大陸是加拿大第二大外籍學生來源國,去年加拿大發出七千八百多張學生簽證給大陸學生,次於南韓 (一萬一千四百多張) 。去年底,臺灣在加拿大留學的學生約有五千人。

加拿大駐北京大使館平均每年處理五萬件觀光、留學與工作簽證申請,百分之三十六留學申請案遭到拒絕,拒絕的主要理由是留學計畫不合理 (例如,醫生計畫工讀護理學位) 、無法確定申請人是否能夠自給自足、所提文件經查系造假。如何查出的呢?報告說,透過銀行或申請人的公司、機關、學校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