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的心

作者:適鳴 發表:2002-01-17 0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茫茫人世間忙忙碌碌所為何來?是茫也是忙,可是千萬別把心給亡了。是為情?是為名?是為利?……你活得自在嗎?快樂嗎?是自己快樂?還是別人快樂?生命到底在追求什麼呢?

只要是人都免不了會有「煩事」、困難、矛盾、衝突。因為來到「凡間」就會有事繁,有了事繁就會心煩。遇到任何「煩事」,要讓自己先靜下來,往往"煩"的問題要是太心急就可能什麼事都做不成。所以最好誠實去面對那個「煩」,慈悲詳善,順其自然,該做的事照樣進行去做。凡事要當機立斷先理去大繁事,懂得割捨才有成長,那麼也就不會那麼地心煩了。勇於嘗試,才能開啟新的局面。心甘情願去面對自己的現實,才能免除陷入自我的執著---自怨自艾的痛苦。用耐心去面對問題或挫折,設法克服解決。隨緣覺察,保持樂觀,忙裡偷閑。只要心情保持清閑平靜,許多趣悅,喜樂都會油然而生。無心的專注,自然的覺觀,悠然的喜悅。用長期耕耘培養實力。 在工作中學習,見識,歷練和結緣。朝著目標邊做邊學,在行動中蓄積真本事和高智慧。

套用胡適之的一句話「研究學問要在不疑處找疑,待人之道則要在可疑處不疑」然而現實生活中卻是處處疑情, 唯有懂得從疑情中開悟,才會有喜樂和自在。做一個快樂的人還真得培養幽默的心境,人生觀和修養。 「自知者智,知人者明」只有智慧,又有勇氣的人才能真正瞭解自己。人生有夢最好,筑夢必須踏實,應該從小處,小事上著手。

有這麼個典故,有個人在求道的路上,遇到一位賣點心的老婆婆,趨前向老婆婆要點心。老婆婆問他『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亦不可得,你到底要點哪個心呢?』

我們忙碌了一生,要點的究竟又是哪個心呢? 「成熟的人不問過去,聰明的人不問現在,豁達的人不問未來。」一顆坦然不動純淨漂亮的心? !

也許有人會說這個說得容易做來難啊!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我們能熱忱地呵護自己的心,堅定地提高自己的心,一切就會境隨心轉,無所求而自得。

人不一定要生得英俊漂亮,但卻一定要活得漂亮!人的一生,追求的還不就是這顆漂亮的心嗎?

《新科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