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成立「中國問題委員會」監督中共人權

發表:2002-01-17 07: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前不久成立了一個「國會和行政部門中國問題聯合委員會」。負責該委員會日常工作運轉的副主任福爾德接受了美國之音的專訪,介紹了該委員會的使命和任務以及目前的運作情況。

*監督中國遵守國際人權情況*

美國之音報導說,國會和行政部門中國問題聯合委員會是根據2000年國會批准授予中國永久正常貿易關係地位的法案而成立的,由九位參議員和九位眾議員以及五名由總統任命的政府官員組成。委員會的主席是來自蒙塔那州的民主黨參議員鮑克斯,共同主席是來自內布拉斯加的共和黨眾議員貝羅伊特,因此這個委員會也叫做「鮑克斯-貝羅伊特中國委員會」。

這個委員會的辦公廳副主任福爾德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的時候,談到了這個委員會的使命。

福爾德說:「首先是監督中國在遵守國際人權標準方面的情況,然後向總統和國會領導人做出匯報並且提出建議。除此以外,委員會還要鼓勵美中之間在發展法治、民法和刑法以及商業法方面進行更多的活動和合作。與此同時,監督中國對世界貿易組織所作承諾的實施以及對世貿規則的遵守等相關問題也是這個委員會的工作。」

*建立人權受害者名冊*

福爾德還特別談到了這個委員會另外的一個非常具體而且重要的使命。

福爾德說:「這個委員會還有一個任務就是成立和管理一個在中國人權受到踐踏的人的登記名冊。這主要包括那些良心犯,同時也包括其他的受害者。」

福爾德表示,一些非政府機構和人員已經在這方面進行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我們希望在這個基礎上繼續努力,使這個委員會成為一個有關這些受害者的信息庫,成為那些對這個問題感到關切的美國人,參眾兩院的國會議員和那些受害者的信息交換中心。

福爾德說,委員會主席鮑克斯議員向來積極推動美中雙邊關係的正常發展,與此同時,他也非常關注有關中國違反人權的報導,他對美中兩國在中國發展法治方面進行合作也非常感興趣。

*委員會專職人員申請踴躍*

福爾德在採訪中還談到,他們在僱用10個專職人員的時候,收到了三百多人的申請。他說,這表明,越來越多的美國人,其中包括華裔美國人,他們不僅中文好,而且有在中國生活、學習、研究和從商的經歷,因此非常瞭解現代中國。他對此感到非常鼓舞。他說,在今後,瞭解中國、關注美中關係的美國人只會越來越多,這對美中關係的發展是有好處的。

福爾德在任職於這個委員會之前是美中商業委員會的副主席。他曾經擔任過多年的外交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