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通過全球緝捕恐怖份子決議

發表:2002-01-17 15: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安理會16日一致通過在全球範圍緝捕本拉登及其「基地」恐怖成員和塔利班潛逃人員的決議。決議要求所有國家嚴格緝捕一切與本拉登「基地」恐怖組織以及塔利班有牽連的人員,限制他們的外出旅行,尤其嚴查恐怖成員偷運武器,同時凍結他們的金融資產。

這份新的決議是考慮到形勢變化而用來取代1999年11月有關制裁塔利班的舊決議的。據美聯社消息說,美國完全支持這份新的決議。美國一名官員當天在聯合國表示,他認為這個新決議有助於布希政府實現在全球範圍緝拿本拉登「基地」成員和塔利班在逃人員的目標。

考慮到阿富汗塔利班政權已經覆滅,其部分成員(包括本拉登本人及其「基地」組織一些成員和奧馬爾及塔利班在逃人員)目前潛逃,聯合國1999年11月作出的有關迫使塔利班政權交出本拉登的制裁決議已經不適用,故安理會通過這份新的決議來取代舊決議。這份決議在很大程度上相當於給美國在全球採取特殊追捕行動開放了綠燈。安理會將在12個月後評估新決議的執行結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