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人大代表不滿收費暴打「的哥」

發表:2002-01-17 2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人民網1月17日消息,昨日下午2時50分許,因15元出租車費的問題,一個自稱是人大代表的老年男子與一個青年男子在繁華的東門南路街口當眾暴打出租車司機肖仁忠,致其頭、胸、腹、背多處受傷,並造成東門路交通堵塞。負責此案的羅湖警方已證實打人的老年男子是人大代表,至於是哪一級人大代表及其具體身份如何,警方以在調查為由拒絕透露。

【暴打「的哥」起因收費】
被打司機名叫肖仁忠,是深圳市西湖企業發展公司的出租車司機,湖南人。他向記者介紹了被打過程。下午2時30分許,他在翠竹北路載到三個乘客(二男一女),年長的男子和女子坐在後排,年青男子坐前排。他們開始告訴他去國貿大廈,後又說去金城大廈。他誤聽為金鵬大廈,於是將車向文錦路行駛,乘客發現不對,忙問去金城大廈怎麼這樣行駛。他這才知道聽錯了,便向乘客道歉並準備倒車,但三個乘客說沒事讓他前行。後來,在車上他和乘客發生了一些口角。

到金城大廈後,他將車停在路邊,計費器顯示為185元,他說只收15元,坐在前面的男子給了他50元,他找錢後被乘客罵為「故意繞路」,他也沒還口。年長的乘客人和女乘客先下車,用手拍著他的車頭指著他罵,然後又用腳踢車後門,於是,他下車檢查一下車門有沒有被踢壞。

就在他檢查時,兩男子立即從後面用拳猛擊過來,他當時也不清楚怎麼回事,立即往車上躲。兩個人以為他要從車上拿工具,便更狠地打他,將他打倒在地,並拳打腳踢,打完後想離開。周圍群眾告訴出租車司機已報警,於是他拉住年青人不讓走,兩人又對他暴打,將他打倒在地。之後,兩人又兩次在路中間和路邊暴打他。

【打人者是人大代表】

兩位巡警趕到後,年齡大的男子從口袋中掏出紅色的證件,對巡警自稱是人大代表。之後,4人被帶到派出所做筆錄。昨日下午,肖仁忠到平樂骨科醫院做法醫鑑定。經檢查,肖仁忠的頭、胸、腹、背等多處軟組織挫傷,左踝關節可能骨折。

昨日下午,南塘派出所對三人均作了筆錄,記者向警方求證,打人方是否是人大代表時,警方表示肯定。但記者求證此人是哪一級人大代表和其具體身份時,南塘派出所教導員莊永就說,此案仍在調查之中,詳細情況他不清楚,因此暫時不便相告,以後再說。

【人大代表拒絕採訪】
下午3時30分許,記者在派出所三樓見到自稱是人大代表的男子,該男子有許多白髮,身材高大,警方正對他作筆錄。下午5時許,他被警方帶到留置室。下午18時15分許,他拎著一個旅行包從派出所出來,見記者在大門口附近,他扭頭就走。記者上去詢問他是否為人大代表及事件過程時,他拒絕回答任何問題。記者在對他進行拍照時,他用手捂著臉,還粗暴地指責記者。之後,他打了一輛出租車離去。

對普通民眾稍不滿意,說打就打,這樣的人民代表出現在中共領導下的中國並不奇怪,因為雖然中共表面上宣揚為人民,其骨子裡視人民為草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