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洛杉磯華人紛紛譴責吳征楊瀾弄虛作假

發表:2002-01-18 1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洛杉磯知名中文電臺1370於1月15日晚就吳征楊瀾事件舉行了專題空中交談,該節目向聽眾開放熱線電話,結果所有打進來參加這場50分鐘討論的聽眾,全部是批評譴責吳征楊瀾弄虛作假;同時多位聽眾表示完全支持多維新聞社和記者對吳征楊瀾事件的追蹤挖掘報導,說只有這樣負起新聞和道義責任的媒體和記者多起來,才會促使人們更注重誠信,中國才有希望。

洛杉磯有多家中文電臺,有親臺灣的,香港背景的,1370電臺被當地人視為比較「親中國」,因而聽眾多是中國大陸背景的留學生和華人。50分鐘的空中交談節目,是該臺比較具實力的節目,具有很大的讀者群。主持人錢軍是當地知名華裔新聞記者,不久前該節目討論中國大陸的「趙薇事件」,也是聽眾反響熱烈。

在空中交談中,人們都對吳征楊瀾誇大、編織在美國的「成功故事」表示反感。吳征的「巴林頓大學」博士,完全是□騙不瞭解美國這邊情況的國內人的。因為像巴林頓大學這種沒有校舍,沒有教師,僅是在網路上進行所謂「遠程教育」的盈利公司在美國有很多,並不被美國教育部承認。當年臺灣也有很多名人從這種函授或其他「野雞大學」拿到學位,回臺灣去矇騙。近年由於臺灣的變化,和外界溝通交流增多,新聞記者比較容易來到美國採訪調查,那些「名人」的假學歷被揭出來之後,成為笑料。因此近年臺灣名人從海外買假學歷的事情比以前少多了。

但由於中國大陸和美國仍存在相當的物理距離和其他方面的障礙,就為像吳征楊瀾這樣誇大誤導以至吹牛撒謊的人提供了可能。而中國由於造假的事情太多,腐敗嚴重,因此無論是媒體還是大眾對此都有點見怪不怪,麻木了。這也是國內媒體對此報導不像海外這麼多,國內民眾不像海外華人反應這麼強烈的原因之一。

洛杉磯的聽眾對吳征說他主持了「艾美獎」更是批不絕口,因為艾美獎每年都在洛杉磯舉行,在這個被稱為「小奧斯卡」的頒獎會上,洛杉磯的華人從沒有看到過吳征「代表全體亞洲人」擔任頒獎大會主席。

吳征擔任頒獎會共同主席的是每年在紐約舉辦的「國際艾美獎」,它的規模、影響力等和洛杉磯的「艾美獎」相比,就像香港和整個中國大陸內地相比,完全不是一回事,但吳征和他擔任共同主席的新浪網,卻誤導讀者和網民說吳征主持了「艾美獎」頒獎大會。

對於現在海外網路媒體上大量出現批評、譴責吳征楊瀾夫婦弄虛作假的現象,電臺主持人錢軍提問,是不是像吳征楊瀾一向指控的,是香港、大陸和美國聯手,對他們夫婦潑髒水,是有人組織的?

參加討論的人們認為,確實是「有人組織的」,這個組織者就是楊瀾吳征夫婦,正是他們夫婦對自己編織經歷學歷、吹牛撒謊、誤導國內人的事情被揭示出來不誠懇道歉,反而用「瘋狗」、「下三流」、「懦夫」、「多行不義必自斃」等辱罵網民、股民和海外讀者,才一次次刺激海外華人對財大氣粗的這對兒名人夫婦的霸道、蠻橫做法更強烈反彈。如果說有幕後「黑手」,就是吳征楊瀾,是他們夫婦愚蠻的做法刺激了更多海外華人的情緒,讓人們感到忍無可忍,才在海外掀起輿論的波瀾。

多維社(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