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流行老時髦 姑娘穿棉褲、的哥揣蟈蟈

發表:2002-01-20 06: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國外回北京探親的李小姐在首都機場落了地,剛坐進出租車她就聽見一陣清脆的蟈蟈叫,循聲找去發現了「的哥」懷裡的蟈蟈葫蘆。「當時真有種回家的感覺。」李小姐動情地說。正如李小姐的所見所聞,北京今年流行起了早年老北京的時髦玩意兒。

在一家知名的舊貨市場,攤主們告訴記者,「蟈蟈葫蘆」賣「瘋」了,過節這幾天平均每天賣出十來個不在話下。往年這時候雖然出貨也不少,但從沒有如此「火」過。蟈蟈消費的主力--「的哥」們的購買目的也主要是為瞭解悶和緩解工作壓力。據瞭解,北京市場上見到的蟈蟈大多來自天津,據說僅寶坻縣就有百多個專業暖房,隨著繁殖量的增加,蟈蟈的價錢也一路下跌。

不知您還記不記得早年北京人在冬天穿的又厚又蠢的緬襠老棉褲,它在被北京人「遺棄」了十幾年後,改頭換面捲土重來。

昨天,在一家大商場裡,售貨員小姐喜不自禁地告訴記者:「這種改良棉褲有時一天能走十幾條,買主都是時髦小姐。」在位於地壇的一家百貨商場,不大的賣場裡有三個服裝攤都能找到讓人耳目一新的棉褲,光顏色就分紅、黑、米、棕、灰等幾大色系,麵料有燈心絨、亞麻、綢子、緞子、棉布、滌綸等。

去澡堂泡澡原是老北京相當時髦的休閑方式,如今卻讓北京的年輕人「移植」成孝敬父母的最佳手段。據北京老字號澡堂「清華池」的業務負責人介紹,去年12月31日那天,澡堂的客流量達到300人,是平時的兩倍,客人絕大部分是帶著父母來「盡孝心」的年輕人。

誰說那些老玩意兒沒人緣兒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