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大學醫學院: 雙手合十的奧妙

發表:2002-01-21 2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美國紐約大學醫學院副教授史蒂文拉姆發表了一片論文。他指出,人在雙手十指相帖,掌心相對時,可以使身心放鬆,最大限度地進入一種使全身心徹底鬆弛的狀態,能使人達到一種忘我的境界。如果一個人能每天利用30分鐘至一小時做這個簡單動作,那麼久而久之對身體會大有俾益。

人體的十四條經絡中有六條經絡(手三陰手三陽)是從手上發端的。人的左右手掌上三條陰經的諸多同名穴位,這些穴位在各自的經絡線上各司其責,擔負著不同經氣運行的任務。他們宛如地下鐵路不同線上的車站,平時各自運載著目的地不同的旅客;非常情況下,當某一線路上的旅客較多時,調度員可以指揮他們疏散到其它線路上,使各條線路=都不擁擠。合十宛如調度的樞紐。從中醫陰陽理論說,身體左側屬陰,右側屬陽,左右手交貼有利於陰陽交匯,從而達到陰陽平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