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嚴控網際網路就像晚清時期抵制鐵路和電線桿一樣:徒勞。

發表:2002-01-23 0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眼下江澤民控制的北京當局的老朽心態,與晚清時期王公貴族幾無二致:當他們看到什麼新鮮玩意時,第一感覺就是想那東西可能是自己的剋星。於是如臨大敵,惶惶然不可終日。網際網路給中南海恐龍們帶來苦惱和恐懼,已經不是三兩年的事了。留心觀察的的人都知道,北京當局這十年來花在控制網際網路上的功夫,遠遠超懲治貪官污吏的努力。這也是為什麼如今中國大陸出現中華歷史上罕見的貪官大面積豐產現象的原因之一:防民之口,甚於防川,當然也甚於肅貪。

北京當局恐懼信息的自由傳播,遠甚於恐懼黨政系統的潰爛的現象,顯示出這個政權的高度老朽和無能。

看看當今之世,是哪些國家害怕網際網路?是美國,俄羅斯,波蘭,日本,韓國,印度?還是香港,澳門,臺灣?都不是,國無論大小,只要不老朽,都不怕網際網路。而中國是聯合國五個常任理事國中唯一下了大功夫對網際網路進行控制的國家。也是亞洲僅次於北韓金正日政權對網際網路控制最嚴密的國家。即使是最忠心耿耿的愛黨國人士也不得不承認:中國這個人口上的世界大國,在信息容納能力上只能屬於末流小國:她遠輸於韓國,泰國,菲律賓,也遠輸於臺灣和香港。這是無可爭辯的。大國政權卻只有小雞肚腸,是中國政治前途的很好風向標。

老朽就是老朽,竟然把螳臂擋車認為是英勇壯舉。他們封禁網站,攔截郵件,以為就可以安全了。稍微瞭解一點信息革命的人都知道,靠這些措施就想保住政權的平安,真是幼稚。老實講,嚴控網際網路,就像晚清時期抵制鐵路和電線桿一樣,根本就是徒勞。

要知道,網際網路時代裡的重要突破,遠不只是網際網路本身。更重要的事件,是信息傳遞發生了革命。信息能夠高度密集的儲存和傳播,是這個革命的主要方面。網際網路只是信息傳遞的一個途徑而已。你北京老朽就是全面禁了網際網路,這信息革命的衝擊力仍然大到你無法承受。

以前你北京政權想用自己的喉舌獨霸天下,難度不是很大。你能設大量的干擾電臺阻止境外電臺的廣播,你有足夠的人力拆解檢查每一封海外來信,你能控制所有的印刷機的銷售,等等。所以中國人民長期來被你弄得非常乖。

可是現在不同了,信息傳遞一下子變得很容易,變得很難檢查。一份幾十頁的「反革命材料」,其佔用的存儲介質不超過一粒米大小,在電話線上的傳輸時間不過幾秒。

現在你江戲有多大本事,能擋住反黨反你信息在中國傳播?

撥個國際長途電話,再也不像十年前那樣費錢了。通過國際長途電話,每分鐘可以傳遞的信息量可達幾個MB。這等於好幾份報紙雜誌的信息量。你總不能把電話也禁了吧?

還有,光碟,磁帶,磁卡,MP3晶元等等小東西,都可以大量傳遞信息。現在每天有幾萬人,幾百萬噸貨物進出中國,一個小空檔就可以運進一大批反黨反你信息。你怎麼辦?你還能把光碟磁帶磁卡MP3晶元都禁光?我想,你還是自個兒發傻去吧,正常思維的人不太願意幹這種蠢事的。

時代進步是無情的,你不跟著時代走,則你自己被拋棄。不管你的權位有多高,時代決不會因為你不出席而不好意思繼續前進。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