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愛國族」的恐怖

發表:2002-01-23 17: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愛國族」對本人還真是個新名詞,是我近五個月來的領教才知道的厲害。

我是「日本九歌國際網」的網主。本網誕生還不到五個月,就屢遭「愛國」恐怖光顧。我想其他網主在這方面也一定有著豐富的經驗,所以我這篇《「新愛國族」的恐怖》並不是想重複大家都很熟悉的故事,而只是想向大家陳述:本來還很想愛國的九哥,是怎樣被折騰和恐嚇得不敢與祖國新品種的「愛國族」同流下去了的。

建「九歌國際網」的由頭,是一些比較熟悉我的朋友,建議我把《九哥文集》貼到網上讓大家看看。有人還提議:「九哥應該做個網站,這樣大家就可以經常來玩了。」

按照朋友們的意見,我終於設想出了《九歌國際網》這塊沒有國界的自由公地。於是我拜託了中國的弟兄朋友在國內搭起了一個《九歌網》的架子。但那網是死牛拉新車,打開十次,有七次半害羞。後來經中國的網工再三與伺服器公司費神,換了伺服器後雖好些,但開網還是要看天氣。

最後我不得不求助日本人,請他們幫忙建一個「能在一個版面上同時顯示大陸簡體、臺灣繁體、還有日語」的網站。很費了一番氣力和銀子,《九哥國際網》(內設《九哥文集》《自由論壇》《國際交友》《文學創作》《自由市場》《大人鳥島》)終於誕生。

《九哥國際網》剛剛問世,就有不少好心的網友來信告誡本人「貴網十分不安全」。技術盲的九哥當時還不理解「不安全」是什麼意思。難道是因為本網沒有設「註冊」的圍牆。好像我在一些祖國的論壇裡想發表幾個字的感慨,卻要「註冊」填上一大堆情報,花了十來分鐘,最後因我假挪威鬼子沒有中國的身份證號碼或中國的郵編而獲不到講話的權利。所以,不設圍牆正是我的用意。因為,西方是沒有圍牆文化的。20年前我第一次去澳洲廣播電臺打工時,第一驚奇的就是坐落在墨爾本的澳廣是沒有圍牆的。到了挪威後,看到國會、皇宮都沒有圍牆,就成了習以為常的事。所以,我很理想地希望讓祖國同胞先在本人的網上試試沒有圍牆的滋味,好讓國人毫無顧忌地講實話。為此,還特意在《自由論壇 公開對話》台面上用了大字標上「這是一塊任您塗畫的牆壁」。

是不是因為沒有圍牆我不知道,但小小的《九歌國際網》果然人氣。頭一個月點擊數就過5000,之後持續保持這樣的水平。只是風波一浪接一浪。

一開網,《自由論壇公開對話》裡就一片殺氣。除了正經「打倒日本鬼子」的文章外,還有許多「日本人吃人肉」「小泉發文要滅亡中國」等一看就知道是偽劣貨的東西。其餘的還有「殺光所有的日本男人,姦死所有的日本女人」「殺到東京去,我們要血洗那個城市」之類的狂熱標語口號。好像只因為本網開在日本,就一定是鬼子,居不知來這裡的絕大多數是華人同胞,那些喊叫日本人是聽不到的。(當然華人同胞住在日本也就都是漢奸)

過了一個月,本網的第一任網管被弄得筋疲力盡。他真的是個兢兢業業的老實人,最後在辭任時只說了句:「那些人要血洗東京,就不怕人家不給簽證。」

第二任網管比九哥稍年長,是當年的紅衛兵。他一上任就把《自由論壇 公開對話》改成了《國際論壇 和平對話》,把台面上的大字改為「這是一塊任您塗畫的牆壁,but not a WC」。

網管2在論壇裡設了專門的「標語口號收納處」。這樣,那些血腥標語口號就被歸類,很少再在版面上出現。接下來的是鋪天蓋地的「大陸豬」「臺灣狗」,華人內部「狗咬豬,豬咬狗」的戰鬥。那個臺灣鬥士的代表作是「干死大陸妹」;而那個大陸鬥士最頻繁的武器是「台獨他媽是妓女日本慰安婦。弄得個別懂中文的日本人來信問「你們中國人開的網怎麼像個動物園。」等到網守2直接勸大家「不要對罵,而要對話,好好寫篇文章吧。寫不了一篇,寫半篇也行啊」的時候,「假民主,真獨裁」類的口水就猶如洪水氾濫。

又過了一個月,網管2也被弄得筋疲力盡。一聲不吭下了臺,走時只對著我們這個民族深深嘆了口氣。

網管3是個沉默寡言,紮紮實實的人物。他好歹干了兩個月,最後不得不對幾乎天天守在本網上發表高論的個別「愛國者」發出忠告。結果兩天後本網的論壇就打不開了,是誰的傑作知道了也沒有意義。好歹本網的中國網工厲害,修復了論壇。但網3也被搞得筋疲力盡,支撐不下去了。網3以殘酷的實踐證明了「在祖國搞民主,還不是氣候」的理論,乾脆關掉了論壇。把《國際論壇 和平對話》改為《國際論壇精選》,不設投稿。在台面上用大字標上「這裡是論壇精選,客友投稿請進(九歌論壇)」。所謂《九歌論壇》,就是放在中國伺服器上的《萬事留言》。一來可以讓一直不熱鬧的那裡人氣一下,再者在那裡出了問題中國的網工有的是本事。

本以為不設論壇,會降低《九歌國際網》的人氣。事實卻相反,光顧本網的客人無減有增。按網友們的說法是:「不設投稿,我們就不用費時間跳開那些垃圾,而可以讀到些真正有檔次的論文。」不想這一下更是得罪了那些天天都要來表達「愛國情感」的人們。個別懂技術的專家,不用投稿鍵,也可以進入到《國際論壇精選》,貼上一連串的「你這裡就是個WC」。等我們的網管3把這些糞便清洗掉後,接下來的就是紅旗飄飄,紅旗大得佔了半個版面。等網管3再刪掉,接著是更大的標語「大刀向鬼子們的頭上砍去」。再下來是一架飛機圖,那飛機的頭對著電腦屏面,越來越大,越來越大,佔了幾個網頁的版面,使其他網友一開網,什麼也看不見。更令人無可奈何的是,都找不到刪除點了。這樣玩了一天,那位敬畏的「愛國者」還不過癮,拿出了美國人最慣用的「暴力與色情」的手法,重複貼上了巨副「美女吃香蕉」的色情圖片。

都到了這種程度,我們不得不暫時關閉《國際論壇精選》,想同做網的日本公司商量改變程序。但那「愛國者」真神了,竟然鑽進了關閉中的網頁,貼上了如何在《國際論壇精選》上自動投稿,如何貼無限大的圖,如何使《國際論壇精選》死機的「恐怖教學」。

好心的人教導我,「不是那人有多麼厲害,而是你們日本人的網做得太偽劣,太沒有防護設施。」當我把這個意見轉給日本人時,你猜日本人怎麼說:「我們日本人的時間和智慧不會用在這種不創造財富的無聊事情上。要不我們這麼個小小的島國,怎麼可能在經濟上保持世界第二強呢!」那鬼子的話說得我無地自容。說也是,祖國的那些「新愛國族」們,寫不出文章也不要緊,用自己那點本事幹點正事,比如義務幫著九哥管管網,或者自己開網掙點錢,難道不是最好的愛國!

就是這次的「恐怖」問題得到瞭解決,將來不同技術不同玩法還肯定會經常來光顧。看來要維持一個網站,光憑九哥對祖國同胞這點情感和辛勤勞動換來的銀子是不夠的,再說九哥也還沒有高尚到可以為了保住個幾萬點擊數的網而放棄寫作的程度。所以,在垂死掙扎中的《日本九歌國際網》隨時都有關閉的可能性,除非那些「新愛國族」也覺得需要有這麼塊沒有國界的遊樂地,或者網友中冒出些「見路不平」 的高人傑士願意「拔技相助」。

無論如何,我們都應該恭喜那些粘在本網上的「新愛國族」,恭喜他們又十分有效而成功地得罪了一群本來可能是盟友的人。這大概也是「新愛國族」「中國面臨四面楚歌的境地」感覺的原由吧。

最後,做兩個廣告:

(一)、《日本九歌國際網》各欄目募集義務網管。

(二)、《日本九歌國際網》已經在首頁上建立《客網互連》,歡迎大家來建立友情連接。


九哥 於日本
2002年1月23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