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長尋紅顏?危難之時誰顯神手?!

發表:2002-01-23 2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京城某報「徵婚交友版」登了滿滿半版交友廣告。其中不少用詞庸俗,暗含挑逗意味。記者經過一番暗訪更發現某些廣告可信度不高。有關部門據此指出,此種用語有礙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如屬虛假,媒體應負相應責任。

  「誰信誰傻瓜」

   記者粗略數了一下,半個版有近百條交友徵婚類廣告。一些標題讓人想入非非,如「年輕處長尋紅顏」、「柔情寡婦交友」、「美艷少婦交友」、「紅顏靚婦在尋找」、「冬夜難眠」等等,還有一些則顯得楚楚可憐,如「危難之時誰顯神手」、「家裡需要你」、「求愛的小妹」等,不免讓男讀者陡增幾分豪氣。

   再看內容,越發神了。其中「柔情寡婦」今年38歲,「膚白靚麗,豐滿迷人,熱情奔放」,並且「自營公司,獨住三室一廳公寓」,「每當夜晚的來臨,孤枕難眠,願結交社會各界有緣朋友,傾訴心裏的苦悶」,年齡、婚戶、業績不限。

   「危難之時誰顯神手」更有意思。看過這則廣告的一位受訪者打趣說,初看標題還以為是哪位紅顏落難,讓人不免想「人道主義一把」,結果卻是「溫柔漂亮的我和父母共同經營幾家連鎖店,由於父母已去國外繼承祖父家業,只好留下我獨住京城,我要用柔弱的雙肩擔起家庭事業兩副重擔,感覺真的好累,每天守著空蕩蕩的三居,倍感孤獨」--此時才真相大白,原來是「財富」讓她不堪重負。這位「落難紅顏」除了富有之外,其他條件也好的不得了,比如25歲,1.63米,未婚等,簡直打著燈籠也難找。可她對應徵者卻要求頗低,只要正直善良,不僅「婚戶職年齡不限」,甚至「帶小孩也行」。這位受訪者最後得出的結論是:「誰信誰傻瓜。」

  交錢才能見「處長」

   記者挑了「年輕處長尋紅顏」這則廣告,撥通了上面刊登的電話。接聽電話的是一個年輕女子,她說他們是一家位於月壇大街的交友俱樂部。記者謊稱替朋友打聽一下情況,這女子雖然熱情,口風卻很緊,不肯透露處長半點資料。只說廣告刊登的情況屬實,記者的朋友必須成為他們的會員才能安排見面。

   成為會員有什麼條件呢?就是帶上身份證,交300元會費。在記者的「提醒」下,她說「最好帶上」學歷證書、未婚證明等其他資料。這位女子還告訴記者,交了300元之後即可成為終生會員。他們這個交友俱樂部已經有會員幾百人,「處長」只是其中一個,之外更有許多出色的董事長、總經理等。
  

   1月21日上午,記者再次撥通了這個電話,接電話的換了另一名女士。這次記者謊稱朋友的身份證掉了,該女士熱情地說隨便什麼證件都行。記者又稱沒有其他證件,她說:「記得住身份證號碼嗎……有身份證號碼就行。」隨後又說已經有十幾個人找「處長」了,「處長」見了兩個都不滿意,聽了你的資料後,誰都不想見,就想見你。讓記者抓緊時間趕快過來。

   記者又委託一位朋友打電話給「危難之時誰顯神手」,接電話的也是屬於婚介性質的,自稱不實行會員制,但安排見面必須交費。見面時雙方滿意就交150元,「成不成看你們以後的發展」。如見面不滿意則交20元。應徵者帶上任何證件都可以。記者的朋友說,如此看來,對方的資料是不是真實很難保證。萬一見了面「都滿意」,交給婚介所150元,可對方從此失蹤或者再也不跟你「深入」,那錢豈不是白交了?

   總之,該版面的徵婚廣告不是「美貌總裁」就是「商業鉅子」,不僅個個迷人英俊,還動不動就別墅名車成堆,資產上億。這些現實生活中屬於可遇都難更不可求的主兒,不僅需要廣告徵婚,而且對應徵者沒有過多要求,不免讓人疑竇叢生。

  「婚托」騙局不少見

   大量媒體對徵婚廣告的虛假作過報導。婚托的手段也無非就是先在媒體上放餌,引魚上鉤,再雇佣幾個婚托跟應徵者見面,以賺取會費或者見面費。據一些媒體報導,甚至還有「拉客的」在報紙上刊登交友廣告。一些稍微正規一點的婚介所也存在對會員資料把關不嚴的問題,從而給別有用心的人騙財騙色的機會--不僅存在有婦之夫借婚介所找情人、「二奶」的情況,甚至還出現借徵婚謀財害命的。其實,如果媒體對婚介所的資質以及廣告內容的真實性把關嚴格一些,婚介所對「會員」資料審核細緻一些,上述問題就會減少很多。

   1月20日,記者撥通了該報廣告部的電話,一位男士給了記者一個手機號碼,稱徵婚廣告由某廣告公司負責。該廣告公司一位小姐告訴記者,登此類廣告的價格是一則160元至180元。個人刊登,資料要審核。如果是婚介所刊登,他們會審核婚介所營業執照複印件以及法人的一些證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