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骨頭消失症」襲香港

發表:2002-01-25 19: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瑪麗醫院發現本地首宗、世界罕見的骨科病症--骨頭消失症病例。一名中年女病人六、七歲時染上此怪病,其右臂骨漸遭侵蝕,至今整條臂膀只剩半截前臂骨和指骨,最近被侵蝕的範圍已擴展至頸椎及盆骨,可能導致癱瘓或生命危險,醫學界至今對此病仍是束手無策。

  診治這名女病人近7年的瑪麗醫院骨科高級醫生黃一華指出,此病在香港以至世界都非常罕見,病因不明,症狀是體內大量骨骼被侵蝕,好似冰融化一般,皮膚出現紅疹或血管瘤狀物體。以該名女病人為例,她的右肩膊以下的上臂骨及半截前臂骨已被蝕掉,30多年來她接受過多次駁骨或內置鋼片的手術,但均告失敗。院方曾替她把小腿骨移植到手臂,但「新骨」在數週至數月內即被蝕掉;目前該女病人的右手腫脹,由於失去大部分臂骨,只剩下一團肌肉。

  黃醫生曾與瑪麗醫院骨科數十名醫生開會研究此病,但至今仍無法找出病因及根治方法。暫時估計此病有兩個成因,一是慢性細菌發炎;二是特別的血管腫瘤。黃醫生稱,翻查世界醫學文獻,發現至今全球約有20-30宗病例,而此病沒有正式中文名稱,故暫名為骨頭消失症。

  此症的病發部位可在身體內的任何骨骼部位,如手、腳、背、頸椎、胸骨或盆骨等。若病發於重要部位,如胸骨,則影響其他重要器官,嚴重者會導致死亡。要是病發在椎骨,神經線會受到影響,導致癱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