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發表任內首份國情咨文: 反恐怖戰爭剛開始

發表:2002-01-30 16: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布希已經發表了他上任以來的第一份國情咨文,他的演說集中談及了反恐戰爭、增強國內安全和刺激經濟三個方面,並警告美國人反恐怖戰爭才剛剛開始。

布希以以反恐開篇,回顧9.11恐怖襲擊事件和阿富汗戰事開始了他在國會的國情咨文講話。他說,美國已經在這個世界上清除了數以千計的恐怖主義分子,解放了阿富汗,使其免受殘酷的壓迫。

布希對在場的阿富汗臨時政府領導人卡爾扎伊表示了歡迎,他說,反恐戰爭的進展是阿富汗人民的精神、國際反恐聯盟的決心和美國軍事力量三者結合所取得的。

但是,他說反恐戰爭剛剛開始,因為數以萬計的在阿富汗恐怖主義營地受過培訓的人已經散佈到世界各地,就像嘀嗒作響的定時炸彈。

他還說,美國的目的是阻止支持恐怖的國家威脅美國或威脅美國的盟友,他專門點了朝鮮、伊朗和伊拉克的名字,他說,美國不會允許世界上最危險的國家使用世界上最具毀滅性的武器來威脅美國。

布希的講話也集中談及經濟問題,其中特別是刺激經濟的減稅計畫方面。布希說,反恐戰爭使美國每天的經濟代價高達3000萬美元,他的預算包括了20年來最大幅度的國防經費增加。除了國家安全和本土安全之外,他的預算案中的最後一大當務之急是美國人民的經濟安全。

他說,走出經濟衰退的方法是創造就業,他敦促美國國會通過他的刺激經濟的一攬子計畫。

布希總統深知僅僅在國際事務上取得成功是沒有用的。他的父親老布希總統當年就是贏得了海灣戰爭後,卻因為沒有好好處理國內呈現疲態的經濟,而在大選中落敗。

據BBC報導,布希發表講話時,在場人士都傾耳細聽,而且為布希鼓掌70多次。雖然在美國遭遇恐怖襲擊後美國當局實施了正、副兩位總統都不會同時間在同一場合出現的規定,但是,副總統切尼這次也親臨國會旁聽。

在布希發表國情咨文的時候,美國當局在國會大樓所在地實施了嚴密的保安措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