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鎔基李瑞環發聲逼宮 江澤民拚命討價還價

發表:2002-01-30 2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到目前為止,關於江澤民十六大全退、半退或者不退的問題,仍然是各種版本紛傳,眾說莫衷一是。然而有一點可以確定的是,江澤民面臨著黨內各派系要求他全退的壓力,而江也在拼全力反擊:他一方面企圖完全保住權力,或者至少保住軍委主席的位置;另一方面則開出退位條件,力爭眾黨頭同意讓他的兒子和親信接掌他讓出的位子。

黨內高層早已公開,二○○一年六中全會前的北戴河會議上,李瑞環就當面將了賴在紅朝龍椅上不下來的江澤民一軍。他聲稱:「長江後浪推前浪,在座的除胡錦濤外,大家都下」,硬是當面逼老江交出權力。另外,朱熔基在二○○一年九月訪問歐盟時隔洋敲打江澤民,聲稱他「太老了」,不可能連任,弄得江火冒三丈下令朱鎔基檢討之事,在海內外也早已傳開。參與政治局會議的秘書們甚至說:朱鎔基還曾當眾強調「我們應該兌現我們對全黨的承諾,年屆七十就該全退」,硬逼江澤民兌現他以年齡為藉口迫喬石離開政治局時許下的諾言。

現在,中共高層人士乃至一些退居二線的中共元老都非常厭惡江澤民,私底下管江叫「三點水」,甚至揚言即使鬧出個一九八九年以來的中共第二次大分裂也要把江澤民拉下馬。

江澤民當然知道黨內對胡錦濤接班的認同性很高,他如果一意堅持廢胡肯定會被孤立,加之胡錦濤一直小心翼翼、深藏不露,江也很難找到修理胡錦濤的藉口。於是,江來了一個曲線保權:提出他自己如果退下來,他的太監秘書曾慶紅要有三個位置: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以及中央軍委副主席,處心積慮地硬是要把曾慶紅擺在同胡錦濤平起平坐的位置上。瞭解共產黨運作的人都清楚,中共黨內的人事多年來一直歸曾慶紅經營,江提出的條件一旦實現,胡錦濤就等於被戴上了緊箍咒,以後即使他當上了中共總書記和國家主席,也只能是江澤民的傀儡兒皇帝了。

去年底今年始,就在曾慶紅的出線問題再次遭封殺之際,江澤民又開出了新價碼,那就是他不交出軍委主席的大權,甚至提出他要物色第五代接班人,傳他的江家衣缽。據中辦透露出來的消息說,前復旦大學講師、現中辦副主任王滬寧是江澤民的意中人,因為江澤民試圖將自己推上中共神壇的所謂理論:「三個代表」、「七一講話」以及現在的「與時俱進」都是王滬寧的傑作。此外,江還放出空氣,要讓那些新興太子黨技術官僚在十六大後進入黨和國家領導層;言下之意,已經壟斷了中國電訊領域並取得了中國最高科研機構決策權的江大公子江綿桓,乃是當然的人選。至此,江澤民左手抬起「王洪文」,右手托出「金正日」,建立江家天下的狼子野心暴露無遺,從而也就不可避免地拉開了今年十六大前倒江勢力和擁江派之間最後決戰的序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