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湖城冬奧會的保安工作令人咋舌

發表:2002-02-04 0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2年美國鹽湖城冬季奧運會即將拉開序幕,頗不尋常的是,人們此次關注的焦點不是參賽國的實力和拿金牌的數目,也不是有關運動員的花絮或緋聞,而是有關特種兵腳蹬雪橇,身背衝鋒槍,手持望遠鏡,夾護著運動員滑下雪坡的保安工作。

從星羅棋布的保安人員,到特種部隊使用的高科技追蹤設備,到F16戰機的空中巡視,鹽湖城滑雪勝地的保安人員已經為恐怖份子發動攻擊做好了全面準備。

不惜重金

不過,美國方面的擔憂絕非空穴來風。奧運會由於吸引了全世界的矚目而在現代社會成為恐怖份子襲擊的目標之一,1972年的慕尼黑就是血的教訓。

而自9.11事件後,美國對於恐怖襲擊似乎已到了草木皆兵的地步,對此次鹽湖城奧運更是不惜重金,投入三億多美元用於保安工作。

方圓900平方英里的賽場和周邊地區將部署5000多名身著軍裝的士兵,7000名保安人員,2000多名消防和緊急醫護人員,6000名私人保安。

上空還有雷達偵察機,F16戰機和黑鷹直升機巡邏。

高科技

鹽湖城保安工作中的另一個特點,是令人咋舌的高科技設備:

新式無線電通訊系統使所有聯邦和地方保安人員即時對話

屋頂和高架橋安裝有400多架配備遙控聚焦鏡頭的攝像機

能認出人臉部特徵的電腦軟體

特種部隊神槍手:足登雪橇,身背手槍,警棍,警示燈,腰佩夜視鏡,耳塞無線電通話系統

演習

實際上,特種兵早在三個月前就在內華達州的大沙漠裡開始了演習,設想中的危情有恐怖份子開著大拖車撞斷電纜,有自殺式爆炸,有劫持人質,有生化戰,甚至有核基地發生爆炸的可能。

與此同時,奧運主要場所四周已築起3米高的護欄,上部裝有鋒利的鐵絲,護欄上還裝有能探測到動態的監測器。

成千上百的便衣和軍方偵察員將混跡在奧運村和賽場監視。

此外,開幕和閉幕儀式日,方圓100英里為'無飛機區',其他時間,非商業飛機必須停靠附近機場接受搜查。

凡經過鹽湖城的火車一律不得裝運危險物品,大型拖車必須環城而行。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