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郵件揭發「中國母親」發孤兒財

發表:2002-02-05 06: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多年來收養過百名孤兒,而被譽為「中國母親」的胡曼莉,較早前遭美國一個志願機構狀告其將捐款公私混淆,又相繼有人揭發胡曼莉根本並非傳聞中的偉大,十年來的善舉只是「假恤孤之名,作斂財之實」。目前事件在大陸的公益界已鬧得沸沸揚揚。
香港太陽報報導,胡曼莉現年四十九歲,原來是武漢鋼花中學一名普通的英語教師。一九八九年五月,胡婦因為替武漢鋼鐵公司代養兩名孤兒而開始為人所知。至一九九三年十一月,胡婦在武漢創辦一個叫「中華綠蔭兒童村」的機構,專門收養無依無靠的孤兒,從此聲名大噪。

標榜無私廣受讚揚

胡曼莉在一九九九年又以「美國媽媽聯誼會代理人」的身份前赴雲南麗江,成立「麗江媽媽聯誼會」,主持籌辦孤兒學校。在一九八九至九九年的十年間,胡婦先後收留孤兒一百零二人,而後來麗江的孤兒學校也有三百多名學生。

由於「中華綠蔭兒童村」可說是大陸最大規模的民間救助孤兒活動,所以胡曼莉一直廣受社會的讚揚,胡婦也被標榜成為一個具無私情懷、博大母愛的志願工作者,更被輿論譽為「中國母親」。在去年四月起,中央電視臺還播出一個長達兩分鐘的廣告,為胡婦的恤孤活動作宣傳。

不過,就在廣告播出後兩個月,也即是去年六月,胡曼莉卻被告上法庭。原來「美國媽媽聯誼會」在一九九九至二○○○年間,曾向「麗江媽媽聯誼會」捐贈三十多萬美元(約二百三十萬港元),但後來卻發現胡婦未有將這些捐予麗江孤兒的善款按要求使用,在財務管理中帳目不清、公私混淆,於是對胡婦作出起訴。

虛報價格20萬落袋

雖然案件目前仍未結案,但事件傳出後,卻有人向大陸傳媒發出電子郵件,揭發胡曼莉沽名釣譽,長期以來都是假恤孤之名斂財,而只收留長得聰明好看的孤兒以賺取善心人的捐款。

後來有記者展開追查,果然發現胡曼莉有將募捐得來的善款據為己有之嫌,其中一九九五年一次在福州的「呼喚愛心萬里行」活動,胡曼莉就始終沒有公布善款數字;一九九八年松花江、長江水災時,胡婦更向捐贈的「美國媽媽聯誼會」虛報購買物資的價錢,從中賺取最少二十萬元人民幣巨額差價。


天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