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狀告華僑時報誹謗案在滿地可第三次開庭

發表:2002-02-08 18: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2年2月7日上午10時,滿地可法輪功狀告華僑時報誹謗案第三次開庭。本次開庭原告方滿地可、渥太華法輪功學員出席約50餘人,被告方只有被告代理律師一人出席。在接近12時法庭休庭前半小時,被告方之一何兵出席在被告席上。

據博訊報導,本次開庭原告方提出一些新的證明材料,特別提出華僑時報在2月6日刊出的16版「正義特刊」公然違背了第二次庭審頒發的禁止華僑時報刊登誣蔑法輪功的「強制令」。原告律師向法庭出示了這份「正義特刊」的原件和譯文。被告律師辯解此譯文有傾向性,不可作為判斷依據。法庭在休庭約半小時後宣布接受原告的補充材料,同時認可譯文的公正性。

根據華僑時報在2月6日刊出的「正義特刊」宣稱被告手中有足夠證據證明他們刊發文章的依據,但是在法庭上辨方律師並沒有做出任何實質上的回應,而是反覆在「正義特刊」譯文的合法性上週旋。

今天臨終場才出席庭審的被告何兵只做了一次短暫陳述,她在被問及是否明白她要簽署的文件時宣稱她的大腦現在被法輪功所控制,法官在要求她重複了一遍她的陳述後表示不能理解她在說什麼,她的申述就此被打斷。

今天庭審最後宣布5月初將會進行最後一次庭審,在最後一次庭審時將會對本案做出終審判決。據原告律師表示,這件涉及面如此廣的案件能夠在6個月的時間內完成,堪稱罕見。同時原告律師表示三次開庭法官都不同程度認可了原告提交的材料,做出了較為合理的裁決,他表示有信心完全的獲得勝利。

而在今天的庭審上法官基本認可了華僑時報違背法庭「強制令」的事實,被告很可能會被以藐視法庭罪被追加起訴。按照魁省法律,藐視法庭將會面臨監禁6個月或者罰款4000加元的處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