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關注中國人權

發表:2002-02-09 2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的人權狀況近幾年並沒有改善,繼續受到美國國會和人權組織的關注。美國國會和行政部門中國問題聯合委員會星期四舉行了關於中國人權和法治問題聽證會。同時,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發表了關於中國鎮壓法輪功的報告。大赦國際為被中國判處死刑的五名地下教會成員發出呼籲。

美國之音報導,中國最近以保外就醫的名義釋放了在押的流亡藏人阿旺曲培。分析人士說,這可能和美國總統布希即將訪華有關。但是,人權組織的代表在美國國會和行政部門中國問題聯合委員會星期四就中國人權和法治問題舉行的聽證會上說,中國總的人權狀況並沒有改善。

中國當局最近判處地下教會華南教會的五名成員死刑。國際人權組織大赦國際星期三對此表示嚴重關切。美國國務卿鮑威爾星期二說:「這些判決和罪名都是可悲的。」另一個人權組織人權觀察在星期四發表了關於中國鎮壓法輪功的報告,指出中國當局給法輪功扣上的帽子和罪名是可笑的。人權觀察亞洲部主任瓊斯說:「中國把法輪功同恐怖份子聯繫在一起是可笑的,大部分法輪功成員都是平和的、守法的公民,對他們的人權踐踏是沒有理由可以開脫的。」

設在華盛頓的人權組織[中國人權的主席劉青說,中國人權狀況在某些方面有好轉,但是在政治、思想和宗教方面的迫害在惡化:「在不久之前,中國政府釋放了一些國際社會很關注的人,包括西班牙的王策,他是民聯陣自民黨的主席。但是同時也有壞的發展趨勢。對法輪功的鎮壓人們在新聞裡經常看到。華南教會有五位領袖被判處死刑。五個宗教人士被判處死刑,這在近一二十年來是非常罕見的。對宗教的迫害現在有強化和升級的趨勢。」

觀察中國人權狀況的另一個人權組織勞改基金會主任吳宏達認為,目前中國的人權狀況有相當大的變化,但是和國際人權標準還差得很遠。:「目前的人權狀況跟毛澤東時代相比有相當大的進步和變化。但是跟國際上的聯合國的人權宣言的標準來比差得太遠太遠了。就是跟國民黨統治時期相比都不如。」

吳宏達說,人權狀況的惡化主要體現在四個方面,就是出版自由、宗教自由、結社自由和遷移自由。他說,應該允許對自然和人生有不同的解釋,法輪功的鎮壓是沒有道理的。他還說,美國國會和政府都重視中國人權問題,預計布希總統訪問中國的時候,將把人權當作首要問題來討論:「據我看到的白宮跟國務院的談話當中涉及的跟中方要談的問題,他排的次序第一是人權,第二是臺灣,第三是經濟發展,第四是反恐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