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不幸一生多舛 英女皇妹妹瑪格麗特公主的坎坷一生(圖)

發表:2002-02-10 2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瑪格麗特公主一九三○年八月二十一日在蘇格蘭出生。她的父親原本是約克公爵,但一九三六年她的伯父愛德華八世不愛江山愛美人,放棄王位繼承權,令其父能夠當上國王,她及姊姊英女皇得以接近繼承王位。

據太陽報報導, 從孩提時代,人們就喜歡拿瑪格麗特與英女皇比較。在大家眼中,英女皇本分盡職,知書達禮,像個將來要當女皇的模樣。而瑪格麗特特則愛使性子,不太馴服。儘管如此,直到三十歲前,她仍是極受歡迎。她年輕時的魅力及穿衣品味,令她成為年輕社交界一顆閃耀的星星。

愛情不幸 一生坎坷

瑪格麗特年輕時遇上地位遠較她低微的唐生,他不但已婚、育有兩名子女,而且年紀還大瑪格麗特一倍,瑪格麗特卻對他愛得死去活來。唐生因為太太有外遇而離婚,雖然這與瑪格麗特並無關係,不過當時保守的社會始終不接受離婚,而且瑪格麗特又出生在帝王之家,身份尊貴,嫁給失婚男人肯定遭人非議。

唐生立即被調到外國,當時的首相丘吉爾下令他們應等到瑪格麗特二十五歲,到時公主可以毋須英女皇同意而結婚。兩年後,唐生回國,兩人的結合再出現另一阻力。

國會提供了選擇機會給瑪格麗特,她可以嫁給唐生,但婚禮必須在外國進行,婚後她需要以唐生夫人的名義於國外生活,並以丈夫的收入維持生計。她要放棄公主的身份、名譽、地位及龐大收入。愛情與名利,瑪格麗特最終選擇了後者。

瑪格麗特後來與年輕攝影師岩士唐瓊斯,亦即是後來的史諾頓伯爵相戀,並於二十九歲時嫁給他。婚後初期生活相當美滿,還生了兩個孩子。但日子一久,兩人經常爭吵,最終以離婚收場。

醉心芭蕾舞

與其他英國皇室成員不同,瑪格麗特公主並不熱中騎術表演,自小亦對狩獵、射擊和釣魚等活動不甚熱愛,反之她鍾情於藝術表演,其中芭蕾舞更是她至愛。

瑪格麗特對芭蕾舞的熱愛,從她一生致力參與芭蕾舞事務、經常結交芭蕾舞家及幫助他們,就可見一斑。瑪格麗特烈於一九五七年開始,成為英國皇家芭蕾舞團主席,並與瑪歌芳婷等著名芭蕾舞家成為好友。當年,瑪歌芳婷常往白金漢宮與瑪嘉烈聚會。其後瑪歌芳婷因離婚而一貧如洗,瑪格麗特運用其芭蕾舞團主席的影響力,為瑪歌芳婷籌款。

瑪格麗特亦身體力行推動芭蕾舞表演,她曾為一班英國貴族朋友導演一套芭蕾舞劇《青蛙》,但由於他們全非正式演員,該套芭蕾舞劇只公演一個星期,便草草收場。瑪格麗特於一九八四年粉墨登場,當時在舞台上扮演自己,卻備受各界的讚賞,好評如潮。

她除了熱愛舞臺外,亦喜愛閱讀。她在宮內藏書甚多,並不時與好友談論書本。此外亦時常參與公益活動。她在一九三七年加入女童軍,自此一直與女童軍維持緊密聯繫,直到去年她仍是英國女童軍協會主席。瑪格麗特多年來亦廣泛地參加社會福利工作,資助超過八十個公益機構及兼任主席。而她更將公益事務與對藝術興趣聯合起來,例如其籌辦的皇家兒童綜合藝術表演,每年就為慈善機構籌款。

瑪格麗特於2002年2月9日中風病逝。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