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長家產40億卻與市民擠地鐵

發表:2002-02-11 1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作為去年「年度風雲人物」魯道夫-朱利安尼的繼任者,紐約新市長邁克爾-布隆伯格已走馬上任一個多月了,他的政績如何呢?
和美國所有的市長一樣,布隆伯格上任伊始,便很快迎來了第一次反對他的示威遊行。但布隆伯格竟然在眾人驚訝的目光中獨自走出了辦公室,與市政廳外的失業者直接對話,傾聽他們的要求。這也許連示威者自己都沒有想到。僅一個小時之後,遊行隊伍便消失得無影無蹤。

這個擁有40億美元家產、位列全球富翁前百名的大款市長,每天竟是和普通市民一樣,乘坐紐約擁擠不堪的地鐵上班。事實上,平易近人、關心民間疾苦正是布隆伯格上任以來留給市民最深的印象。早在1月1日他正式入主紐約市政廳的那天,這位穿著花格子襯衫的新市長就如同走進他自己創辦的彭博金融諮詢公司一般,挨個拍著公務員們的肩膀說:「以後直接叫我邁克!」

儘管上任才一個多月,布隆伯格已經幹了幾件朱利安尼時期不可思議的事情:與號召罷工的工會領袖坐下來談判,走訪黑人運動激進份子首領阿爾.夏普頓的總部,與對他的治理指手畫腳的政治記者心平氣和地促膝而談。所有這一切,都和他的前任特立獨行的專斷風格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教授這樣評價布隆伯格:「他對任何人都是那樣虛懷若谷、風度翩翩━━即使你是持不同政見者。這對於一位要治理世界第一大都市的市長來說是至關重要的。」

布隆伯格在上任後還果斷採取了一系列引人矚目的政策與措施,如削減市政廳20%的開支以填補約40億美元的財政赤字,成功協調了關於在世貿大廈建造紀念碑的不同意見,重建一個全新的金融區來滿足數以萬計的就業需求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