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冰上皇后講述《一千零一夜》--名將關穎珊專訪

發表:2002-02-12 07: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華裔選手關穎珊───目前國際冰壇最有實力的女子單人滑選手、4屆世錦賽的冠軍。在本屆冬奧會上,她再次成為女子單人滑冠軍的奪標熱門。冬奧會開幕後,關穎珊接受了記者的採訪。她談到了在加州大學的學習生活,預測了在本次大賽中的前景等。

  記者:能談談你的大學生活嗎?

  關穎珊: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我只是一個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學生。與同齡人一樣,我喜歡戴著棒球帽,趿著一雙涼鞋,在校園裡逛來逛去。每天都是自己鋪床疊被,這就是我的生活。

  記:訓練影響你的學業嗎?

  關:在學業上,我沒有得到任何特殊照顧。我承認,學業和滑冰的確很難兼顧,這也是我今年暫停學業的原因,因為一旦缺席了幾週的課,就很難趕上同學們的進度。但我希望今後能把全部精力都放到學業上,和同齡人一樣完整地感受大學生活。

  記:那恐怕要等到你圓了冬奧金牌夢之後了吧?能透露你本次比賽的參賽曲目嗎?

  關:我通常每年都要啟用新的曲目。此次,我選擇的音樂是「山魯佐德」。4分鐘裡,我將成為《一千零一夜》故事的講述者,而不是我自己。

  記:為什麼選擇這段樂曲呢?

  關:能在節目中演繹一個人物是一種享受,能演繹山魯佐德皇后這樣一個人物更是如此。事實上,山魯佐德面臨的挑戰,與花樣滑冰選手面臨的處境非常相似,花樣滑冰選手不能征服裁判,就只有接受失利;而山魯佐德若不能用故事迷住國王,等待她的將是死亡。山魯佐德是真正的強者,她最終用故事抓住了所有人的心,而我要做的則是在冰面上抓住裁判和觀眾的心。此外,我非常喜歡在冰面上扮演不同的人物,體會完全不同於自己的人生。

  記:你對本屆比賽有何展望?

  關:我想此次與4年前有很大的不同。現在,我變得更加成熟,經歷了更多事業上的起起落落,我的心態更放鬆,我的滑冰壽命能延續得這樣久,已經很幸運了。當然,我希望此次能拿到冬奧會金牌,在家門口實現金牌夢,那將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