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丹接班人傳在伊朗被捕

發表:2002-02-18 17: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正當美國對在逃基地和塔利班領袖的行蹤毫無頭緒之際,伊朗一份主要報章昨日披露,恐怖大亨拉丹的副手兼接班人選扎瓦赫裡,數日前在伊朗境內被捕,目前關押在首都德黑蘭的監獄,但伊朗外交部已否認此消息。

  由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尼的兄弟哈迪擁有的《生活日報》報導,扎瓦赫裡現正被關押在以囚禁著名政治犯聞名的艾文監獄內。該份被視為「伊朗最可靠的報章之一」的日報並未提供消息來源。

  不過,伊朗外交部發言人雷扎稍後向記者否認該項消息,指「《生活日報》刊登的是假新聞,我們予以否認。」

  美指伊朗窩藏基地分子研究拉丹行蹤的西方專家普遍認為,扎瓦赫裡被視為最有機會接替拉丹領導基地組織,他應該常伴於拉丹左右,但《生活日報》並未透露有關拉丹的行蹤。

  美國一直指伊朗窩藏基地分子,企圖顛覆鄰國阿富汗,中央情報局局長特內近日更指伊朗當局未有對潛入的基地成員採取果斷行動。若扎瓦赫裡被捕消息屬實,則顯示德黑蘭政府有意緩和與美國的緊張關係。

  另一方面,阿富汗坎大哈市一名政府官員前日說,有情報顯示前塔利班最高領袖奧馬爾目前仍匿藏在阿富汗中部烏魯茲甘省的偏僻山區。他指奧馬爾自去年十二月塔利班政權倒臺後逃離坎大哈,一直藏在烏魯茲甘省山區,從未離開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