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反「迷信」幾十年 算命生意照紅火

發表:2002-02-18 18: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反「迷信」幾十年後,推八字、端水碗、抽籤、打卦、看相、摸骨算命依然在老百姓的生活中十分普遍。

  地處重慶鬧市區的羅漢寺屬全國重點寺廟,春節期間香火特別旺盛。在寺廟大門的斜對面,就開著三個"算命公司"。兩位"大師"主要從事"姓名諮詢、公司命名、取名更名"等工作。記者探頭進去,看到他們正在為三名中年婦女算運成、推八字。看見記者要進門,他們馬上抬起頭來招呼:"考學、結婚、做生意,什麼都算,包準。

  華岩寺位於重慶市西南郊的一個園林風景名勝區,也是此間聞名的佛教勝地。近10個算命公司不的門口掛著"人生預測"、"易學神斷"、"算八字"等,用高檔的材料噴繪而成的廣告牌上,寫著"事業、升學、婚姻、戀愛、住宅,包算包準"等等。收費情況10元、20元不等,最多的在200元左右。

  最有趣的是,她們中一位自稱以前是小學教師的人還告訴記者,這裡也有學生價,貧困生還可以減免一些費用。一位叫代瞎子的算命先生,還專門製作了傳單,貼在沿途牆壁上、電線桿上。記者大約數了一下,僅華岩寺大門外的一條街道上,就張貼有上千張這種傳單。

  據當地人說,的確有些事情算得還挺準的,所以經常會有人去預測婚姻、戀愛和前途之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