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鵬為何突然訪問澳門?

作者:凌鋒 發表:2002-02-20 05: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鵬訪問澳門是由澳門特區政府在2月13日宣布的。那天是年初二,本來澳門政府機構都休息,因為要宣布和安排李鵬出訪而需上班工作。妙還妙在為了限制每個活動地點記者採訪,需要香港媒體報名後抽籤。結果除了電子媒體外,名額最多的香港報章是<東方日報>和<蘋果日報>,因為這兩家報章年初一和年初二都沒有休息而得以及時報名。中共黨報過年都休息,因此來不及報名,要後來補上。由此看來,李鵬訪問澳門是過年時臨時決定的,因此黨的宣傳工作都沒有跟上。為此,人們難免猜測,什麼原因促使李鵬突然決定要訪問澳門?

從那幾天的「突發事件」來看,有兩宗可能同李鵬突然出訪有關:

第一,大年除夕法輪功的外國學員到天安門廣場示威,後來中共也接獲一些情報,還會有更多的示威。此時,總理朱鎔基已經去四川過年探望三峽移民,胡錦濤看望東北的貧困戶。北京由江澤民同李鵬坐鎮。李鵬可能要讓江澤民在北京擺空城計而隻身對付法輪功,所以自己也趕緊避開。

第二,<華盛頓時報>二月十五日刊出文章指江澤民認為專機竊聽事件幕後黑手是李鵬。這種重要文章一般都準備幾天才刊出。北京事先得悉,因此立刻安排李鵬出訪。同他說的時候是給你出去,就可以表示你完全沒有問題;但是背地裏則希望他在公眾場合被記者問到這事件而令他出醜。果然因為「反動媒體」太多,就有記者提出這問題,令李鵬十分不悅,以「不知情」來回答,是不知有竊聽事件,還是不知道誰是竊聽事件的主謀?大概連他這位「傻子」自己也不知情了。

大概也因為李鵬匆匆來澳門,所以連紅包也準備不夠,當遇到「歡迎」的小朋友時,老婆朱琳竟然只拿得出一封紅包,怠慢其他小朋友了。而澳門警察臨危受命,新年沒有過完就被徵召上陣,一肚子火氣就出在那些記者和異議人士頭上,以致記者被毆,相機被砸,而舉著李鵬漫畫的異議人士居然被扣留兩天,要控他「侮辱國家領導人」。給領導人畫漫畫就是侮辱領導人,這是北京的標準,難道澳門已經取消了「一國兩制」,提前進入社會主義社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