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美不會入侵朝鮮

發表:2002-02-21 18: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聯合早報消息,美國總統布希在韓國訪問期間說,美國不會入侵朝鮮,但如果朝鮮不改進其頑劣行為,他將不會放棄對它的口誅筆伐。

  他說,他支持韓國總統金大中實行的與朝鮮和解的「陽光政策」,並說,美國願意與朝鮮舉行對話,但這取決於朝鮮及其領袖金正日。

  布希在與金大中舉行了兩小時的會談後對記者說:「我們愛好和平。我們不打算侵略朝鮮。我們願意與朝鮮舉行對話,此前我已表達過此意,但朝鮮方面至今沒有回應。」

  布希說,只有朝鮮本身能夠讓他改變看法,並說,金正日應當給人民以自由。

  他說:「我對這個政府忍心讓人民受飢餓折磨感到擔憂。我認為,金正日必須以行動證明他關心他的人民。」

  金大中在記者會上表示,朝鮮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和導彈問題應當通過對話途徑解決。

  布希說:「我已經清楚地表明支持金大中的陽光政策。但令我失望的是,另一方(朝鮮)卻不接受該政策的精神實質。」

  布希前天在嚴密的保安下抵達韓國首都漢城。鎮暴警察嚴陣以待,但仍有小規模的示威活動。

  結束與金大中的會談後,布希在金大中的陪同下到分割朝鮮半島的非軍事區,並在被其稱為「邪惡軸心」的朝鮮邊界對面登高遠望。

  布希堅持不收回「邪惡軸心」說的同時,也希望朝鮮半島實現團結與和平。

  他說:「我希望看到朝鮮半島實現交往與合作的那一天,而不是被鐵絲網和恐怖分隔開來。」

  身披軍人外套的布希站在一個沙袋掩體內,通過望遠鏡觀察朝鮮,他形容朝鮮為70年代殺害兩名美軍士兵的魔鬼。

  他對記者說:「用來砍死兩名美軍的斧頭目前保存在和平博物館。莫怪我說他們邪惡。」

  1976年8月,大約30名朝鮮士兵攻擊正在非軍事區監視他們修剪樹木的兩名美國士兵。

  他們用修樹用的斧頭砍死這兩名士兵,兩人死狀慘不忍睹。這把斧頭目前保存在邊界那一邊的朝鮮博物館。

  布希呼籲朝鮮繼續完成被迫中斷的連接朝韓兩國的公路工程。

  他說:「我們已做好了與朝鮮舉行對話的準備,以探討如何幫助朝鮮實現更美好的未來,一個充滿希望,較少威脅的未來。但正如這條未建成的公路,我們的善意沒有得到回應。」

  布希還表示不會讓朝鮮這個世界上「最危險的國家」得到「最危險的武器」。

  他說:「我們絕不允許世界上最危險的國家用世界上最危險的武器威脅我們。」

  與此同時,漢城的專家說,朝鮮領袖金正日正密切關注布希訪問韓國的情況,以決定是否恢復對話。

  韓國政府方面的消息說,金正日顯然把布希與金大中會談的結果與是否重開與韓國和美國的對話聯繫起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