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還是悲哀?「寫真」的確是越來越「真」

發表:2002-02-21 2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寫真」原是個泊來語,在日文中的意思是「照相」,不知從哪個時候起,這個詞開始變得曖昧起來,漸漸與裸體畫上了等號--好像不在鏡頭前露上幾點,便稱不上「寫真」似的。

   最初的寫真還玩味乍隱還現,現在的誘惑可直接多了,猛男靚女們在鏡頭前一脫到底,不知是該慶幸還是悲哀,但「寫真」的確是越來越「真」了……

   女人,愈裸露愈美麗

   一、明星,寫真還是污點嗎?

   曾幾何時,寫真對一個名星來說就和出演三級片一樣,提起來總是一個污點,但現如今,你不見出了名的明星也要「寫真」了,只是一句「留駐美麗」就可以解釋。

   對比舒淇寫真集,現在的寫真誘惑可直接多了,看看天心寫真集在臺灣狂銷的事實,不得不感嘆現在社會對寫真尺度越來越寬,這個時候,你說,明星拍寫真還算是污點嗎?

   二、運動員:健康的寫真?

   大概是對娛樂圈的明星寫真有些見怪不怪的緣故,點越露越多,讀者的反應卻越來越漠然,精明的商人把眼光對準了那些體型驕人的女運動員。至少,新鮮感是有了--

   澳女運動員「悉尼之夢」寫真

   「悉尼之夢」的系列藝術照在《黑白》雜誌上亮相。由於1996年「亞特蘭大之夢」泳衣圖片取得巨大成功,人人都希望今年的「奧運之夢」專欄也能一鳴驚人。事實上,這一次模特們拋棄了所有用以蔽體的材料,完全用身體來展示他們的「悉尼之夢」。

   「亞特蘭大之夢」的第一版甫一登場便引起轟動,幾小時內雜誌便告售罄。今年,29名澳大利亞最出色的運動員充當模特。雖然已經習慣了記者的鏡頭,運動員們在拍攝這組照片時仍不免難為情。「作為一名游泳選手,僅穿泳衣亮相螢幕是很正常的,不過連這一點也不穿可真夠難的。」哈克特表示,但他也承認這種展示十分獨特,可以表現出運動員完全不同的另一面,吸引不少的視線。模特中幾乎一半是水類運動選手,他們希望讀者能夠接受這一展示,因為一切都是為了藝術。《黑白》雜誌主編艾爾更是讚不絕口,稱其為奧運會攝影中的上乘之作。

   這很容易讓人聯想到去年澳大利亞國家女足隊員集體拍攝裸體藝術照並製作成掛歷的經過--那次事件在本國創造了前所未有的轟動效應。雜誌出版商顯然對「悉尼之夢」抱有同樣的期望值,這期《黑白》雜誌印數達到100,000份。每份17美元。

   體操冠軍科琳娜為「花花公子」裸體出操


   世界體壇繼東德冰後薇特後,又一位世界級選手躍上花花公子(Playboy)封面。世界女子體操金牌得主科琳娜恩杰里諾(CorinaUngureanu)登上九月分Playboy封面寬衣解帶。

   一股裸露風在世界體壇吹襲,許多奧運級的超級選手在月曆、寫真集、雜誌封面展露自己力與美的身材。科琳娜就是繼薇特之後,第二位極有可能從Playboy封面躍入演藝圈,開創自己表演生命第二春的世界級選手。

   來自羅馬尼亞的科琳娜今年廿歲,生理的年齡在體壇十分現實,體操選手綻放光芒時間極為短暫。花樣年華的科琳娜四歲開始學芭蕾、七歲開始體操訓練,十二歲便進入羅馬尼亞國家代表隊,連續在1997年及1999年世界體操錦標賽為羅馬尼亞拿下團體組金牌。

   科琳娜今年就宣布在體操界退休,為Playboy拍封面,被她視為「給自己的一份成年禮」。從小女孩蛻變為成熟女人,科琳娜訓練有素的身材,柔軟又凹凸有緻,宛如希臘神話中的維納斯女神,讓Playboy羅馬尼亞籍的攝影師瞠目結舌,也讓羅馬尼亞全國轟動。

   日本集英社更推出她的寫真集,並邀她到日本訪問,目前已有日本片商邀科琳娜拍片。科琳娜極有可能成為繼東德冰後薇特後,從Playboy封面躍入演藝圈的第二位世界級選手。

   三、人體攝影美不美?

   當「追星族」還在追逐偶像們的寫真集時,一些「時尚」女孩已興起拍攝自己裸體寫真集的新潮,許多都市男女紛紛勇敢「獻身」一回--真的是為了「留住青春」?寫真,你會去拍嗎?(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