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冰後大戰 美感拚跳躍

發表:2002-02-21 18: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96年,15歲的關穎珊首度贏得世界賽金牌時,她並不清楚站在身旁的銅牌史露絲卡雅是何許人也?沒想到,這位年僅大她1歲半的俄國女郎,幾年來竟如影隨形跟在她的身邊,2人不斷在頒獎台上同時亮相。

  不過,這對女子花式滑冰史上罕見的大對決,明天就要在長曲決賽後分出最後高下,也決定當今冰後究竟誰屬?

  6年來,這2位美、俄女人的戰爭,從各地大獎賽延續到世界錦標賽,再從世界賽轉戰奧運會。世界賽,幾乎全是關穎珊佔上風,但雙方最近8次對決,卻是史露絲卡雅贏得6勝。

  關穎珊是1996、1998、2000、2001的世界賽金牌,有趣的是,史露絲卡雅在關穎珊稱霸的4屆世界賽裡,每屆也都有獎牌進帳;除96年獲銅牌外,她在另外3屆都屈居銀牌。

  記錄上,或許是關穎珊技高一籌。她是山口克莉絲提在91、92年後首位在世界賽衛冕成功的女將;也是繼東德冰後薇特1988年後,13年來首位4度稱霸世界賽者。

  但在女子花式滑冰最困難的連續三轉跳上,卻是俄女獨佔鰲頭。擅長跳躍的史露絲卡雅,是史上首位成功連續完成「魯茲三轉跳︱環三轉跳」以及「沙卡三轉跳︱環三轉跳」組合動作的女將。

  2000大獎賽決賽,史露絲卡雅在短曲及該年必須進行的2次長曲上均扳倒關穎珊,並且成為10年來第一位在技術部分獲得一個滿分6分的女將。

  長野冬運,關穎珊在短曲領先,並和15歲同胞李蘋絲基同樣在長曲演出7次三轉跳。但關穎珊未能冒險嘗試連續兩次三轉跳,而保守只完成2次三轉跳加兩轉跳的組合動作,另有2次落地出現瑕疵,因此敗給兩度跳出連續三轉跳的李蘋絲基,金牌因此落空。

  明天上午的長曲,關穎珊不能繼續靠藝術美感取分?她想圓夢的關鍵,仍在於敢不敢放手一跳。上屆只得第5名的史露絲卡雅,毫無疑問將以她的跳躍特長,準備再度粉碎關穎珊的金牌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