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給清華學生上了一堂生動的美國課

發表:2002-02-23 0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布希星期五在北京清華大學發表演講中強調,自由並不會帶來混亂。布希的這段話被認為是針對北京長期以來的看法,即更大程度的政治和個人自由將給十幾億人口的中國帶來混亂。 布希總統高度讚揚美國的民主與自由精神。給清華學生上了一堂生動的美國價值觀課。

他說:"美國的生活證明,自由和法律結合在一起便沒有什麼可怕的。在一個自由社會,辯論不被認為是爭吵,持有不同意見也並不意味著要革命。"

同許多前任美國總統採取的策略一樣,布希在講話中讚揚美國的制度和價值觀,而不是具體對中國的政治制度和人權提出批評。

布希在講話中說,他認為"許多中國人對美國有不切實的,有害的看法。" 布希說"我們(美國)是一個自由國家。所有的人,不論男女,都有機會實現他們的夢想。你既可以支持政府的政策,也同樣有自由不支持。那些懼怕自由的人有時會說自由導致混亂。但實際上不會。因為自由並不只是意味著一切為個人。

布希說,他去年與中國領導人江澤民見面時同他談到了自己的宗教信仰,布希表示宗教加強了美國社會。他說:"美國是一個受信仰引導的國家。95%的美國人說他們相信上帝,我就是他們中的一人。"

布希表示:"不應當懼怕而應該歡迎宗教自由,因為信仰給予了我們道德核心,讓我們按高標準要求自,去愛和幫助他人,在生活中要承擔起責任。"

"數百年來美國的一個傳統就是宗教容忍。我要祈禱的是結束所有的迫害行動,這樣全中國人可以按照自己的願望進行集會和祈禱。"

據BB報導,布希還為美國的制度作了辯護。他說美國電視節目以及中國的教科書裡有時把美國的形象公式化了,說美國欺負弱小國家,美國的聯邦調查局欺壓勞動人民。布希表示:"這兩種說法都不對,都是在誤導他人,是有害的。"但他承認美國有自己的問題和缺陷。

中國國家副主席胡錦濤在演講會上把布希介紹給清華大學的學生。對此布希說:"我知道清華大學對副主席是多麼重要,他不只是在這裡得到學位,而且是在這裡遇到了他的妻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