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北京監禁 6 年的西藏活佛恰扎 . 強巴赤列獲釋

發表:2002-02-23 07: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報導,被中國當局監禁 6 年的西藏活佛恰扎強巴赤列已經獲釋。然而,他仍在西藏日咯則受到軟禁。目前並不清楚恰扎活佛的確切處所和身體狀況。為此,記者採訪了人權組織「對話基金」負責人康原,請他介紹有關情況。

據美國之音報導, 設在印度達蘭薩拉的「西藏人權及民主中心」本星期表示,就在美國總統布希這個星期訪問北京之前,中國政府釋放了被關押 6 年的西藏活佛恰扎強巴赤列,作為一個象徵性的姿態。

今年 62 歲的恰扎活佛是在 1997 年被中國法庭以分裂國土和泄露國家機密的罪名判處 6 年徒刑的,當時他已經被關押了將近兩年。據「世界西藏網路新聞」報導,恰扎活佛被捕的實際原因,是他在搜尋班禪喇嘛的轉世靈童時,向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徵求意見。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中國政府告訴在北京的外交官,它們準備在今後幾個星期繼續釋放一批重要的政治犯。當被問到中國當局有可能釋放哪些政治犯時,獲得「艾琳娜羅斯福人權獎」的康原解釋說,他從來不對外介紹沒有了結的個案。康原說:「你知道,我從不就仍然沒有解決的個案發表評論。我能說的就是,有一些個案正在討論中,我覺得其中有些人有希望獲得釋放,而另一些人恐怕就不行。可是我在目前不能對誰將會獲釋進行揣測。」

據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提供的消息,美國的 17 名清華校友致信布希總統,請求布希關注清華大學法輪功學員受迫害的情況。康原說,他也向中國政府詢問過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的問題:「我通常的做法,是向中國政府提交一份我想瞭解情況的人員名單。在我最近提交的名單上,我詢問一些人的情況,他們看來是被中國當局以『利用邪教破壞法律實施』的罪名逮捕的。因此,我的確是詢問了法輪功成員案件的情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