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頓的發言 支持統獨兩派在悉尼和警察衝突

發表:2002-02-24 0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澳大利亞悉尼舉行的「中國和平統一與世界和平全球反獨促統大會」今天(2月23日)進入高潮,美國前總統克林頓在大會上發表了講話,支持臺灣獨立的臺灣裔示威者一度與支持統一的人士和警察發生衝突。

「中國和平統一與世界和平全球反獨促統大會」於本月20日至23日在悉尼市的會議中心舉行。

這次會議的重頭戲是美國前總統克林頓的發言,他的發言範圍廣泛,包括全球化,全球性愛滋病問題,民族和種族和解以及希望美國現任行政當局應軟化對朝鮮的立場和美國在世界上的地位,當然還涉及到了中國的統一問題。

但克林頓並沒有新意,仍然是強調海峽雙方應和平解決統一問題。

儘管如此,還是引來了150多名臺灣裔人士的示威。他們指責克林頓參加這樣的會議,要求克林頓在發言後出來和他們辯論。

當一批所謂的親中人士打著粉碎台獨的標語從會議中心經過時,雙方發生了衝突,併進而與警察發生了衝突,但沒有人被捕。

這次在反獨促統世界大會上發言,據報克林頓獲得30萬澳元的報酬。澳大利亞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邱威廉是克林頓的大學同學,他曾表示,他在大會前已從他的私人賬戶中撥出30萬美元支付克林頓的演講費。

不過,據來自當地臺灣社區但無法證實的消息,北京原來反對克林頓出席大會,擔心給外界造成美國干涉中國內政之嫌,但在邱威廉堅持下才認同克林頓出席大會。

而出席大會的二位澳大利亞前政要--前總理弗雷澤和霍克並沒有引起爭議,他們也沒有獲得報酬。

美國拖澳抗華?

前總理弗雷澤在克林頓發言前由他人代讀的發言稿也引起了當地傳媒的注意。他認為,美國在把澳大利亞拖入與中國的軍事衝突中。

他指出,儘管美國自1972年上海公報簽署以來就有一個中國的政策,但是布希總統近來的講話都顯示,美國國內對臺灣獨立的支持在增加。

弗雷澤強調,只要美國堅持它過去表明的政策,台海戰爭就不會爆發。

但他警告,只要美國的政策有變動,澳大利亞就會陷入極困難的境地,因為根據「澳新美軍事條約」,澳大利亞在美國發生軍事衝突中必須支持美國,而要澳大利亞捲入簡直就是發瘋了。

弗雷澤呼籲美國放棄他的新政策,並鼓勵澳大利亞向美國表明,澳新美條約不適用於美中衝突,這樣澳大利亞就可以避免捲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